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媒称叙军用俄制S300防空系统 击落大批以色列导弹

叙媒称叙军用俄制S300防空系统 击落大批以色列导弹
2019年01月14日 10: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2日,叙利亚政府电视台Ikhbariya发布消息称,叙利亚军队装备的防空系统击退了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郊区发动的空袭,高射炮手和S-300防空导弹成功击中了大部分的导弹。据电视台消息,以色列是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23点15分发动空袭的,以色列空军战斗机从该国北部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了几枚空对地精确制导导弹。叙利亚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告诉电视台,“我们的防空系统迅速做出反应,击毁了大部分导弹”。他补充说,叙利亚空袭只给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一个仓库造成了损失,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运行并未受到影响。

  根据Flightradar网站的消息,在周五晚上23点58分,即袭击发生后不久,叙利亚航空公司有客机从大马士革机场飞往巴林。早些时候,Ikhbariya电视台报道说,以色列空军飞机是从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加利利地区飞来的,向叙利亚首都郊区发射了几枚导弹。之前,以色列在去年12月25日也曾空袭过叙利亚,当时以色列空军的战机从黎巴嫩领空袭击了叙利亚。叙利亚政府称,一处弹药库遭到破坏,3名军人受伤,但是大部分导弹都被击落。这次空袭时间非常长,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据目击者声称,十几个火球在天空爆炸。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称,以色列空军战机袭击叙利亚时,有民用飞机降落在贝鲁特和大马士革机场,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对来犯的战机和导弹进行了追击,一些防空导弹可能已经飞跃叙以边境长空。

  另据Al-Watania通讯社报道,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在对叙利亚实施袭击的过程中曾侵犯黎巴嫩领空,并且曾模拟对该国南部地区的袭击。根据该网站的消息,以色列空军战斗机还出现在黎巴嫩沿海城市扎赫拉尼的空中,并在低空进行挑衅性飞行。此前,叙利亚武装力量司令部发言人告诉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敌人袭击了大马士革郊区。据他介绍,以色列是在与黎巴嫩交界的北加利利地区发动空袭的。“大多数敌方空中目标被击中,”只有一枚导弹击中了首都机场附近的弹药库。

  根据Al-Hadath电视台的消息,以色列飞机袭击了大马士革首都机场地区的伊朗军事仓库,这些机场是真主党什叶派民兵在使用,他们站在叙利亚政府军一方作战。以色列还对大马士革西部Mezze军事机场和El Quiswa郊区的设施也进行了打击,该地区在去年12月25日和11月29日也遭到了袭击。与此同时,叙利亚军事专家奥马尔·马尔布尼对以色列空袭的目标是大马士革附近的伊朗目标存有质疑。这位专家告诉叙利亚电视台,以色列一直在为其军事干预寻找借口,通常会称,向大马士革郊区发射导弹是因为那里有伊朗基地。(作者署名:未来巡航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