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空军越境轰炸极端武装分子 曾面对强敌掩埋战机

这国空军越境轰炸极端武装分子 曾面对强敌掩埋战机
2019年01月08日 0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4日,伊拉克国防部宣布,该国空军的新型F-16IQ战斗机越境飞行,在叙利亚代尔祖尔艾索塞地区摧毁了一座武器库,炸死当时在附近的多名ISIS极端武装分子,其中有7名是当地的高级指挥官。

  由于伊拉克和叙利亚是邻国,加上双方一直加强反恐方面的协作,所以虽然伊拉克战机一直进行越境叙利亚开展打击,但是叙利亚政府却不但不反对还很欢迎。毕竟这批ISIS很大程度是伊拉克反恐战争和叙利亚内乱后,才渗透到叙利亚来的。

  此次出动的伊拉克战斗机是美制的F-16IQ战斗机,这是F-16家族中的最新型号。伊拉克空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有螺旋桨飞机使用,这是近年来第一批现代化的喷气式战斗机。

  伊拉克空军阿紫2014年以约20亿美元的价格向美国购买了36架F-16IQ战斗机和其相关配套,同时重新修复了一批老式的苏制战斗机,这才使得其空军实力可圈可点。

  过去的伊拉克空军在中东可是一支劲旅,不但拥有大量苏制战斗机,包括先进的米格-23、米格-25、米格-27、米格-29等战斗机,还拥有法制幻影F1战斗机、中国轰-6D轰炸机、苏制苏-24、图-22超音速轰炸机等,甚至还有自行研制的空中预警机。

  这支空军在两伊战争中,与伊朗空军打得难解难分。

  但是,也正是这支空军,在随后爆发的海湾战争中,由于面对联军压倒性优势,不得不将大量战机飞往过去的宿敌伊朗,或者将其埋入沙漠之中,以避免在空中作战中损失。

  这种鸵鸟战术,最终的结果是导致了联军战机在伊拉克上空如入无人之境。海湾战争中,伊拉克陆军在得不到一点空中支援的情况下,被联军的战机直接炸上了天!

  而此后爆发的伊拉克战争,美军直接攻入巴格达,席卷整个伊拉克。那些传说中还能一战的战机却一架也没有看到。

  后来美军在清理战场的时候,确实根据情报在很多沙堆中挖出了伊拉克战斗机,这在战争历史上也是耻辱的一幕。

  现在的伊拉克空军虽然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战机,但那些飞行员却终于走上了保卫祖国的前台,也算是给自己的前辈们洗刷了一些耻辱!(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军伊拉克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