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F35配新利器 可隐形潜入大国执行核打击(图)

美军为F35配新利器 可隐形潜入大国执行核打击(图)
2019年01月07日 10: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坐拥世界上最庞大、最致命的核武库,美国很早就建立了“三位一体”核力量。美国空军自从冷战开始以来,就担当空基核威慑任务,而谈起现在美国空军能够执行空基核威慑任务的战机,也许大家会想到B-2、B-1B这样的战略轰炸机,其实,由于一种设计优良的战术核航弹十分长寿,美国空军几乎所有的战术战斗机,都能执行核打击任务。

  在冷战初期,由于早期核武器体积较大,空投核炸弹成为了很多国家空基核威慑主要手段。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国家,美国空军更是发展了多种类型的核航弹,包括由B-52携带,曾经在地中海西班牙附近和KC135加油机对撞丢了4枚的MK28(B28)在内,一直没有停止发展过。

  图片:B61

  现在美国空军现役的核炸弹,主要是2种。一种是较小的B61型,另一种是较大的B83,前者是上世纪60年代一直发展到今天的,是美国历史上产量最大的核航弹,后者则是上世纪80年代开发,是一种百万吨级的战略核武器,B83重量为1吨,战斗机携带起来要困难一些。

  图片:B83

  因此,B61系列就成为现在美国空军几乎所有战斗机都能携带的战术核航弹。它弹体本身只有320公斤,是一种可变当量的热核武器(氢弹),当量可在300吨到30万级之间调节,从1968年开始投产后一直都在改进,现役主要的B61-11型,主要是具备钻透地下工事的能力。

  图片:B61核航弹

  美国空军还在研制最新的B61-12型,它主要是采用了JDAM卫星制导炸弹的精确制导组件,让B61首次具备几十米精度的精确打击能力,这种B61家族最新成员,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测试,据说它主要定位于战术核打击任务,当量减少到5万吨。

  图片:测试中的B61-12

  而且,B61-12型将确定可以让F-35隐形战斗机携带。由于它和GBU-12、250公斤的GBU-38(JADM)差不多大,因此F-35的内部弹舱完全可以携带B61-12,可以隐身突防至敌国要害位置,进行核打击任务,这种生存能力,要比现在F-16携带B61-11大得多。

  图片:B61和JDAM(如图)差不多大

  比B61系列更晚发展的B83,因为百万吨级的巨大威力已经不再发展了,而美国空军斥巨资继续研发B61-12,足以看出他们对使用灵活的战术核武器十分倚重,核战争发生机率很低,但美军却处心积虑在所有维度维持自己的核优势,这一动向依然值得警惕。(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