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船厂055大驱6号舰或明年下水 首批建造数超预期

大连船厂055大驱6号舰或明年下水 首批建造数超预期
2019年01月04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近些年来,中国造船厂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给军迷带来大的惊喜。特别是在年底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特殊的“福利”流出来。近期,在国内知名军事论坛上出现了一张“让人惊喜”的照片,照片拍摄的位置是中国大连造船厂,该造船厂与江南造船厂并称为中国海军的两大“摇篮”,因为海军目前的主力舰艇基本上都是从在这两大造船厂的船台上下线。特别是大连造船厂还负责了辽宁舰的改造工作和国产002型航母的建造工作,但是这些都并不是重点。照片中一艘新型驱逐舰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主体的建造工作,下一步将会进行下水舾装。

  尽管照片拍摄的并不是很清晰,但是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这款驱逐舰就是目前风头正盛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加上之前已经相继亮相的055型驱逐舰,意味着中国第六艘055型大驱即将下水,首批建造数量超过了预期估计的水平。此前,外界一致认为055型导弹驱逐舰虽然技术性能先进,但是考虑到风险和建造费用,最多的建造数量会控制在4-5艘左右,但是现在出现在大连造船厂船台上的第六艘驱逐舰彻底让外界“闭嘴”。如果不出任何意外的,在2019年的三四月份或许就会听到第六艘055型驱逐舰下水舾装的消息。

  中国海军在近些年来的呈现“井喷式”的飞速发展,但是谁又能想到在十多年前,中国海军也经历了主力舰艇作战性能落后和数量不足的尴尬局面。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末期,中国海军只是一支近岸防御的海军,只能勉强称为近海防御的海军力量。与同时期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相比,中国海军唯一能拿出手的主力舰艇也是后者“淘汰货”。在进入21世纪后,先是由中华神盾舰052C导弹驱逐舰的服役,然后是第一款大批量建造的先进护卫舰——054A导弹护卫舰的出现,才让中国海军慢慢开始进行“小跑”的阶段。而在2010年之后,中国海军大量新型舰艇的陆续服役,让中国海军开始由“小跑”改为“大步追赶”。

  特别是在2017年7月份,055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之后,外媒一致对这款万吨级驱逐舰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因为055型驱逐舰不仅是中国海军第一款万吨级导弹驱逐舰,也是第一款下水就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水面舰艇。从052D驱逐舰的7000吨满载排水量直接跨度到055型大驱的12500吨满载排水量,除了在吨位的扩大以外,更多的还是技术上的进步。无论是112单元导弹垂直发射系统还是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都使得055型大驱的作战性能达到了世界前三的水平,即使是号称“21世纪驱逐舰”的美军DDG-1000也不敢说能够全面压制055型大驱。从现在的情况来看,055型大驱建造计划仍然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相信在2019年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军迷们。(作者署名:航空新视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055大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