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8艘055大驱分段出现?军舰量产我海军人员能否跟上

第8艘055大驱分段出现?军舰量产我海军人员能否跟上
2019年01月03日 08: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上流传的疑似第八艘055大驱分段网上流传的疑似第八艘055大驱分段

  早先的报道称,055型驱逐舰首批订单为8艘,估算的总造价为40亿美元左右。前六艘中已经有4艘下水,2艘尚在建造过程中。在2018年底,江南造船厂建造第七艘055大驱的消息在社交媒体被证实。近日,有传出第八艘055大驱的分段出现,不过尚未得到证实。

  近年,中国海军舰艇在大量建造,2014年以来,包括航母、052D驱逐舰、054A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以及其他中国水面军舰和潜艇共计下水了不低于86艘,总吨位不低于71.1万吨。大量的新型军舰下水和交付,引发了军事观察人士新的顾虑,那就是新军舰上大量的岗位需要很多很多的军官士兵的问题。海军人员跟得上吗?

  而且,从现有的信息看,海军正在建造和规划中还有大量的军舰,包括新型电弹航母、075型两栖攻击舰、095型096型核潜艇以及更多的055型驱逐舰。都需要大量的军官士兵的补充。

中国海军官兵中国海军官兵

  虽然,在新舰加入海军的同时,有不少老旧的军舰退役,但是很明显,新交付的军舰远远多于退役的旧军舰,大家都知道是事实,海军此前的家底并不厚,退役的军舰人员明显不足以满足到新军舰的需求。

  新型军舰拥有更多的先机设备,相对来说,旧军舰的人员接受新军舰之前,差不多是要全部重新学习。

  根据现有信息,可以得出中国现有舰员的大致培养模式,就是新舰的舰员在接受新舰之前,先到现役舰上训练,合格之后才会安排上新舰的任务。

  相对来说,054A、052D已经有不少现役舰只的型号能够容易做到接受新舰的无缝对接。但是对于055大驱来说,目前仅一艘军舰可以训练,接下里至少3艘以上将会集中交付,这将是很大的挑战。

055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

  当然,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了,一艘055型驱逐舰载员不超过400人,8艘也就是不会超过3200人,相对于我军的兵员人数,的确是很小的数字,但是新型驱逐舰基本都是最先进的动力系统、电子装备和武器系统,对兵员的要求并不是那么简单。

  何况,如果按照现有报道所说的规划,在2030年前,我军将有6艘航母、30艘055型驱逐舰以及4艘以上的两栖攻击舰等等,需要拥有高新技术的兵员将要4万人以上,这将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过,客观的说,这些都不会成为问题。一般情况下,一艘军舰从规划、开工到下水交付,需要4年以上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海军做出详尽的训练计划,在新舰建造之时,部分技术方面岗位的人员就可以入驻船厂学习和训练,在接受新舰的时候就会有技术过硬、人员齐整的队伍。(作者署名:再言/一号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