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发布招飞宣传视频 歼20或已服役20架(图)

中国空军发布招飞宣传视频 歼20或已服役20架(图)
2019年01月03日 07: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招飞视频公开的18位歼-20飞行员招飞视频公开的18位歼-20飞行员

  近日,解放军空军发布了最新的招飞宣传视频。在视频中出现了我国最新锐的战斗机——歼-20。同时也公开了歼-20的飞行员,歼-20的飞行员数量达到了18位之多。根据视频公开的消息,这18位飞行员都可以熟练地驾驶歼-20战斗机。而从这一消息也可以看出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的歼-20战斗机的数量在20架左右,这说明歼-20已经完全进入了批量制造服役的阶段。从2011年第一次试飞到2014年定型,再到现在进入小批量生产的阶段,短短几年就已经初具规模,歼-20的进度还是比较符合大众的期待的。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歼-20作为我国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一款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能力的隐身第四代战斗机(俄标第五代战斗机)。相较于美国服役的F-22“猛禽”战斗机,我国研发的歼-20战斗机具有许多的后发优势。比如领先的制造加工工艺,使得我们可以将歼20的可以做到近乎完美的翼身融合,这会给歼-20的气动和隐身性带来极大的好处。以及在FC-1“枭龙”战斗机上运用的已经相当成熟的DSI蚌式进气道到可以运用到歼-20的设计之上。

歼-20战斗机机腹歼-20战斗机机腹

  从上图可以比较完整的看出歼-20战斗机机腹的情况。在歼-20战斗机机头下方靠后的部位安装的是整合度相当高的EOTS光电瞄准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对空目标的探测也可以用于对地对海目标的探测。除歼-20之外,全世界仅有美国的F-35“闪电”战斗机装备有EOTS系统,足以可以看出EOTS系统的整合难度之高。同时也可以看到歼-20进气道两边的鼓包便是DSI进气道。DSI进气道是目前最为先进的进气道设计之一,可以有效减轻飞机重量,提高战机的进气效率和机动性。

歼-20双机编队歼-20双机编队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和上一届珠海航展上,我国都派出了歼-20战斗机编队进行了飞行表演,可见我国空军对于歼-20战斗机的部署和运用是十分熟练了。同时歼-20战斗机在航展上做出了诸如殷霍曼回旋等高难度飞行特技动作,不仅体现出了我国空军飞行员的高超技艺,也体现出了歼-20战斗机的优异气动性能。这些种种都从侧面说明了歼-20的生产已经不限于小批量生产,或许现在已经进入了大批量生产的阶段。

央视报道的歼-20钛合金框架央视报道的歼-20钛合金框架

  央视在过去也曾报道了我国关于歼-20战斗机机身钛合金框架的生产情况。说明近年来,我国在工业装备制造领域和高精度加工领域的进步是十分巨大的。而这些技术进步就为我国大批量生产歼-20战斗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俄罗斯苏-57战斗机俄罗斯苏-57战斗机

  反观俄罗斯苏-57战斗机的进度和歼-20相比就比较缓慢了,当然了这也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虽然俄罗斯不久前公布过苏-57战斗机在叙利亚实战的消息,但事实上苏-57战斗机的进度已经远远落后于歼-20战斗机。同时俄罗斯公布的苏-57战斗机表面有许多的铆钉,表面并不光滑,会给战斗机的隐身性能带来较大的影响。这也是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之后经济下滑、人才流失以及技术更新不到位所造成的。

歼-20与歼16编队歼-20与歼16编队

  我国官方也公布了歼-20战斗机编队大象漫步的相关画面。说明歼-20战斗机不仅进入大批量生产的阶段,或许已经进入了空军日常的战备值班。随着制造技术的进一步熟练和生产线的增加,未来会看到更多的歼-20战斗机的服役。(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