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研制新型重型运输机替代安124 中国或为头号买家

俄将研制新型重型运输机替代安124 中国或为头号买家
2018年12月31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前往南美进行战斗巡逻,引起了美国方面的高度警惕,然而很多人都忽略的是,除了图-160之外,还有一架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也一同前往委内瑞拉,只需要一架运输机,就能将所有的弹药、维护设备打包运送,这充分说明了安-124的强悍性能,但是作为一款苏联时期制造的运输机,安-124由乌克兰方面研制,目前已经无法获得,并且到达服役生涯的末期,据俄伊留申公司最新消息,俄国防部已决定将研制一款全球最大的新型重型运输机,替代原有的安-124运输机。

  据伊留申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尼古拉-塔利科夫透露,这款新型运输机命名为伊尔-106,目前正在深入开发之中,预计将配备新一代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等其他关键系统。其长度为57.6米,翼展为59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85吨,有效载荷为80到120吨,配备4台D-100或NK-92涡扇发动机,每台发动机将能提供196千牛的推力,巡航速度为85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为7000公里,升限则为14000米,就像俄新一代轰炸机代号为“PAK DA”一样,新型运输机的代号为“PAK TA”。

  俄军事专家透露,伊尔-106实际上在苏联解体之前就已经立项,能够运送从主战坦克到洲际导弹的大多数重型装备,但是随后一直沉寂至今,考虑到安-124这种重型运输机的不可替代性,因此俄军决定重启伊尔-106的研制工作,未来将取代安-124和伊尔-76运输机,俄军事专家表示,通过对中东战事的总结,安-124对于俄军在海外的快速投射力量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可以说如果没有这种重型运输机,俄军对中东的介入将不会这样迅速,很可能将错失瞬息万变的战机。

  俄专家还透露,正如安-124引起了中国的兴趣,伊尔-106的头号买家也是中国这样幅员辽阔的大国,后者一直希望能够研制一款重型运输机,此前曾试图和乌克兰合作引进安-124甚至安-225运输机的生产技术,但是由于北约国家的反对,最终合作陷入了停滞,而根据俄专家的估算,伊尔-106的外销数量至少能够达到50架,这才能满足基本的远距离力量投射需要。伊留申公司首席设计师塔利科夫表示,预计伊尔-106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中国的加入将大大减轻俄方的资金压力,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双赢交易。(作者署名:大国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