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第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下水 中国制造却功不可没

美第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下水 中国制造却功不可没
2018年12月30日 1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新型隐身导弹驱逐舰,但由于技术先进、研发费用高,导致其成本高企,最终由于高昂的费用,美国海军负担不起最初计划的32艘的建造计划,订购数量直线下滑到3艘,使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成了世界历史上最昂贵的军舰,单舰成本42.2亿美元,而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前后66艘,单舰成本才4.24亿美元。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近日,朱姆沃尔特级第三艘 “林登·B·约翰逊”号下水,在美国海军庆祝之际,细心的中国网友却发现, “林登B。约翰逊”号两侧的起重机上竟然印着大大的“SPMC”字样,不禁感叹,看来美国海军也离不开中国制造啊。

图为朱姆沃尔特号建造时的场景图为朱姆沃尔特号建造时的场景

  “林登B。约翰逊”号是由美国巴斯钢铁造船厂建造的,巴斯钢铁造船厂是美国六大造船厂之一,也是美国海军第二重要的指定造船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3艘舰全部由巴斯钢铁造船厂制造。

“林登B。约翰逊”号在中国制造的船坞中“林登B。约翰逊”号在中国制造的船坞中

  然而,网友们却发现,巴斯钢铁造船厂竟然使用的是上海振华制造的港口起重机,不仅如此,建造“林登B。约翰逊”号的28000吨浮船坞也是中国江都粤海造船有限公司的产品,可见,对美国来说,“Made In China”已经深入到方方面面,连美国海军最顶级的驱逐舰建造工程都离不开中国生产的大型设备。

朱姆沃尔特级发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朱姆沃尔特级发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

  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以隐身性、全电推进、先进垂发等新兴技术代表了世界驱逐舰的发展方向,更不用说它装备的火炮了,据美国媒体报道,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采用的2门155毫米舰载火炮系统,使用专用对陆攻击炮弹时射程高达154公里,圆概率误差小于50米,连炮管都是水冷的,射速高达10发/分钟,不过这款炮弹成本却高达80-100万美元,连财大气粗、“国会宠儿”的美国海军也直喊贵,并宣布暂时不采购对陆攻击炮弹。(作者署名:利刃月影/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