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第四次海试 位置靠近兴城舰载机训练基地

我国产航母第四次海试 位置靠近兴城舰载机训练基地
2018年12月28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离开船厂进行第四次海试

  12月27日,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离开大连造船厂开始第四次海试,此次海试最引人瞩目就是可能会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如果试验顺利,第1艘国产航母有希望在2020年之前交付海军。

  根据辽宁海事局发布辽宁警0301号航行警告,2018年12月29日到2019年1月11日在勃海北部海域将会有军事任务,禁止驶入,从相关区域位置来看,它正好在辽宁兴城附近,根据海外资料,中国海军航空兵舰载航空兵训练基地就在这里,中国舰载机航空兵部队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驻留在航母上面,训练或者航母维护的时候就会返回训练基地,现在辽宁舰正在大连造船厂维护,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就在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从这个角度来讲,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很有可能将会在第四次海试进行舰载起降试验。

  飞行甲板阻拦索安装到位,挡焰板也进行了测试

  此前外界普遍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可能会在此次海试之中试验舰载机起降,主要原因是第1艘国产航母在出海之前已经完成阻拦索的安装,甲板上4条阻拦索清晰可见,另外挡焰板进行了测试,现代喷气式发动机尾焰温度和速度都比较高,对于甲板人员和设备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需要挡焰板进行遮挡,因此挡焰板也是保障舰载机起降的重要设备,第1艘国产航母对它进行测试,也表明舰载机起降试验已经近在咫尺。

  第1艘国产航母出航的时候,飞行甲板上面还有歼-15舰载战斗机、直-18、直-9舰载直升机模型,表明航母正在进行甲板布列调运方面的试验和训练,此次出海将会在海上进行航母运动条件下甲板布列调运试验和训练,航母飞行甲板面积相对较小,数十架喷气式飞机、直升机在甲板上操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事故,因此进行前期试验和验证非常有必要。

  现在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只能在地面进行模拟训练

  法国海军舰载航空兵借助美国航母进行训练

  从航行警告来看,第1艘国产航母舰载机起降试验时间长达13天,这么长的时间说明此次试验科目众多,应该不仅仅让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简单起降那么简单,可能会进行涉及到舰载机难度较大科目,包括夜间起降、连续起降等等,甚至有可能会进行编队出动、模拟打击,验证第1艘国产航母连续出动能力、最大出动能力,从相关图片来看,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进行了调整,布局更加合理,能够搭载更多的飞机,布列调运也更加顺畅,不过这些还需要通过实际运用来验证。

  辽宁舰维护也接近收尾,中国海军拥有双航母已经指日可待

  对于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来讲,此次试验训练可以说久旱逢甘霖,辽宁舰进入船厂进行维护以来,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只能在训练基地进行陆地模拟训练,但是陆地训练毕竟与航母实际起降存在较大区别,如果时间过长,对于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力保持和升级非常不利,法国海军舰载航空兵在戴高乐号航母大修的时候,就不得不借美国航母进行训练,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显然没有这个条件,现在第1艘国产航母试验舰载机起降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于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说,辽宁舰也在粉刷甲板起飞线,表明航母维护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返回部队时间也指日可待,中国海军拥有两艘航母已经不再是一个梦!(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