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已装备127架苏34数量超苏35 作用和我军轰6K类似

俄军已装备127架苏34数量超苏35 作用和我军轰6K类似
2018年12月25日 14: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的苏-34战斗轰炸机,因为独特的并列双座前机身,被军迷戏称为“鸭嘴兽”。作为苏-27“侧卫”家族最与众不同的成员,俄空天军十分倚重它,在叙利亚战场也充分证明了自身价值,目前俄空天军装备的这型战机,已经达到了127架。

  据俄媒报道,12月19到22日之间,根据俄罗斯联合飞机集团属下的“苏霍伊”集团(PJSC)与俄国防部签订的2018年度供货合同,4架苏-34从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飞机制造厂(NAZ)陆续起飞,交付俄罗斯空天军(VKS),前往部署地点。

  图片:最新交付的苏-34

  这4架苏-34,机身制造序列号为T-10B-124到T-10B-127,这意味着包括7架原型机和预生产型飞机在内,“鸭嘴兽”也就是T-10B系列,一共交付了多达127架,其中2018年,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一共向俄罗斯空天军交付了14架苏-34,除了原型机和预生产型飞机外,俄国防部和联合飞机公司在2012年2月一共签订了92架苏-34的合同,年均交付量大概是近20架。

  图片:鸭嘴兽年均交付近20架

  这4架苏-34,将加入俄中央军区麾下的红旗斯摩棱斯克第14航空军第21混成航空兵师属下的近卫第2轰炸机团,驻地是俄罗斯西南部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沙戈尔机场,目前俄空天军至少有4个作战轰炸机团装备了这型战机,包括远东阿穆尔州共青城附近的第277团,共有24架苏-34已到位。

  图片:满挂6枚Kh-31反辐射导弹的鸭嘴兽

  苏-34也是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作战集群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比起上一代的苏-24“击剑手”战斗轰炸机,苏-34作战效能强了不少,在叙利亚战场上,它首次使用使用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制导的KAB500S型卫星制导炸弹,它最大可载超过8吨的弹药,最大航程可达4000公里,一次空中加油后更是可达7000公里。

  图片:驻叙利亚的鸭嘴兽

  除此之外,“鸭嘴兽”的雷达、火控和航电要比上一代的“击剑手”好太多了。其采用代号为B004的多功能无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PESA),对地对空性能俱佳,可以引导R-77中程空空导弹,自卫能力比苏-24强悍不少,其也有Platan机载光电瞄准系统,可引导激光制导导弹、炸弹精确攻击目标,并列双座驾驶舱采用“玻璃座舱”,拥有1吨重的装甲保护。

  图片:苏-34的座舱

  目前俄罗斯空天军麾下,“鸭嘴兽”是最为重要的现代化对地攻击战机,由于图-95MS、图-160和图-22M3都是冷战时期生产的,“鸭嘴兽”的生产也显得尤为重要,实际上它除了不能携带Kh-101巡航导弹,在俄军中起到的作用,和我空军的轰-6K“战神”轰炸机是类似的。

  图片:鸭嘴兽的天空!

  目前,苏-34装备数量要比苏-30SM、苏-35战斗机还要多,由此可见俄空天军对“鸭嘴兽”的青睐程度。(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军装备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