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5有四大系列发展线路近似FA18 为隐身舰载机预热

歼15有四大系列发展线路近似FA18 为隐身舰载机预热
2018年12月19日 14: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首款舰载战斗机,歼15的发展备受关注,从2015年底在辽宁舰起降至今,歼15已经发展了四大系列,涵盖空战的各个领域,这也都受益于歼15的大型化机体,让一切升级成为可能,另外歼15的发展线路近似美国FA18战机,那这四大系列到底何不同?大黄蜂战机的发展之路有何借鉴意义?

(歼15战机)(歼15战机)

  歼15属于重型多用途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2.5吨,作战半径1700公里,能够搭载8吨以上的精确制导弹药,但受制于辽宁舰和002航母的滑跃式起飞,歼15无法满载燃油和弹药起飞,但歼15未来升级潜力巨大,歼15双座/教练版已经研制成功,这将极大提升中国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培养效率。

(歼15挂载弹药起降)(歼15挂载弹药起降)

  美国通过FA18大黄蜂发展出了EA18咆哮者电子战机,现阶段歼15电子战版也已经亮相,但根据涂装来看,歼15D复制了歼16电子战版的相关模式,两侧机翼安装电子战吊舱,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另外歼15电子战版的航电系统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歼16的相关设计,有利于加速歼15D作战能力的生成。

(歼15D战机)(歼15D战机)

  现阶段辽宁舰和002航母都是滑跃式起飞,战机无法满油起飞,航母也无法起降固定翼加油机,所以伙伴加油就应运而生,原理就是歼15战机携带加油吊舱起飞,为需要执行作战任务的歼15提供授油服务,这将极大提高舰载机的持续作战能力,歼15既要撑起祖国舰载机的天空,也要为新一代隐身舰载机验证相关技术,所以歼15的地位还是非常关键的。(作者署名:王树国/ 兵器解析)

(歼15挂载伙伴加油吊舱)(歼15挂载伙伴加油吊舱)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