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不是空优战机?这点增强机动性美六代机也将模仿

歼20不是空优战机?这点增强机动性美六代机也将模仿
2018年12月18日 12: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威龙”战机是我国目前唯一在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同样因为它也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能够自主研发五代战斗机的三个国家中的一个,另外两个是谁就不用说了。相对于隐身五代战斗机F-22猛禽来说,歼-20是一款比较年轻的战机,但这并不意味着歼-20战机不如美国的猛禽战机。

(来一张帅帅哒照片)(来一张帅帅哒照片)

  由于保密的原因,官方披露的这款战机的信息一直不是很多,处在高度保密之中。至今,没有任何一架歼-20战机做过静态展示,即使是第一架首飞机型也迟迟没有被送到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去。在今年珠海航展上,歼-20战机也只是在空中亮相过,前一天的风头都被装有矢量发动机的歼-10B抢去了,最后一天歼-20战机在公众视野下打开了它的腹部弹仓,露出了獠牙。

  就像前文说到的那样,由于披露的信息不多,所以大家对于这款隐身战机更多的是根据能够掌握的信息资料去推测,所以许多外国人得出的结论就是歼-20战机在隐身性能上几乎和猛禽以及闪电2战机差不多,但从在空战中所起的作用来说,不是一款空优战机。这个说法,持续了很长时间。

(獠牙露出)(獠牙露出)

  然而随着歼-20战机在珠海航展上的亮相以及很多信息被披露出来,许多人逐渐改变了原有的认识。日前,一位美国军事评论人士撰文称,在2018年这款战机已经表现出来了非常强的侵略性,尤其是在机动性方面,如果这时候还把其看作是为了攻击加油机以及预警机而生就有些太过于片面了。由此可以看出,美国人已经不再小看这款战机了。

(涡扇-15发动机)(涡扇-15发动机)

  大家都知道,之前歼-20战机被广泛不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其机动性,原计划装备的涡扇-15发动机迟迟不能被安装上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现在歼-20。至少现在我们看到的歼-20都还不是涡扇-15发动机,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换装上这款发动机,从中航透露出来的各种信息看涡扇-15已经到了最后研发阶段,几乎可以宣布研发成功了。歼10B能装备矢量发动机大秀超机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美军六代机,看见鸭翼了吗)(美军六代机,看见鸭翼了吗)

  另外,歼-20战机还具有美国等其他国家五代机所不具备的一个优点,那就采用了鸭翼布局。尽管这种鸭翼布局可能会给战机的隐身带来挑战,但是加上鸭翼之后在近距离上的超机动性能够让歼-20战机处于无敌状态。据说,美国人已经准备在其六代机上模仿我们这种鸭翼布局的技术,从网上流传的图片来看就像是歼-20的翻版。除了这些以外,歼-20还有载弹量大等多个方面优势。如此说来,不是空优战机是什么。(作者署名: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