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测试新型氢能卫星炮 要用大炮发射卫星(图)

美军测试新型氢能卫星炮 要用大炮发射卫星(图)
2018年12月17日 1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早在冷战时期,美苏两国就考虑,能不能用大炮发射卫星,运输太空燃料,从而在太空占据有利地位。在这种思维主导下,一个名叫布尔的科学家制造了一门长36米,口径为424毫米的超级大炮。在试射中,该炮直接将重达90公斤的炮弹打向了180千米的高空。该炮利用了作用和反作用的原理,压缩活塞让炮膛产生氢气,然后利用氢气的动能将发射物给打出去。按照布尔的设想,如果再改进的话,还能发射卫星和其他航空设备。可惜的是,由于他得罪了不少人,威胁到了西方军火商,最后被暗杀,这个名为“巴巴多斯”的大炮计划就此搁浅了。

  不过现在美国人又把“巴巴多斯”大炮给复活了。据媒体曝光,美国绿色发射公司正在为美国陆军测试一款名为“氢能卫星炮”的武器,从公开的图片看,这门炮口径175毫米,它的炮管十分的细长,其发射的炮弹也跟火箭非常相似,具有分解功能,非常像巴巴多斯大炮重生了。据介绍,这种炮还能将卫星等航空设备发射到地球轨道,是一种比火箭发射卫星还便宜的手段。

  要知道,用大炮发射卫星,不但降低了发射成本,还能用于商业,是一种一举两得的好事情。不过用大炮发射卫星,必须要承受很大的重力加速度,这也是为什么布尔当年的巴巴多斯大炮被各国认为不靠谱的原因吧。当然这没有阻挡其他国家和个人研发超级巨炮的热情。例如2014年时,有一个名叫格拉夫的加拿大发明家,他也想跟布尔一样打造一门可以发射小型立方体卫星的超级大炮。他给自己的大炮取名为“星空太空加农炮”,采用传统的加农炮改装而来,改造后的炮管长达13.7米,口径为20厘米,可以用来发射体积很小的卫星。

  按照格拉夫的设想,这门炮发射卫星要比火箭发射卫星,既便宜又好用。当然为了解决压力问题,他的这门炮把推进剂分散装载,在发射时候,推进剂就会分次被点燃,让压力和超重现象明显降低。格拉夫说,这个炮筒越长,发射效果越好。据他所说,自己还在打造一门长达45.7米的加农炮,用来发射体积比较大的卫星,但由于资金的问题,他的超级炮计划还没有实现。

  现在美国绿色发射公司就没有布尔的遗憾和格拉夫的烦恼,在资金充足,政府扶持下,他们研发了这门“氢能卫星炮”。按照美军设想,这门炮未来可以代替火箭发射军事卫星和一些反导系统。现在美国的火箭安装的仍然是俄罗斯的RD-180型火箭发动机,在自己的火箭发动机技术还不够成熟之前,意味着美国仍然要被俄罗斯卡脖子,这门氢能卫星炮的出现,正好解决了美国的燃眉之急,现在就看氢能卫星炮能不能通过测试了。(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大炮卫星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