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2D驱逐舰第4批次疑似现身 建造总数量或达24艘

我052D驱逐舰第4批次疑似现身 建造总数量或达24艘
2018年12月14日 18: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最新一艘052D/E驱逐舰分段图,目前能确认的所有052D/E型服役、下水、在建数量已经有23艘之多了,一直以来就有流传该级舰的建造总数量为24艘。

最新一艘052D/E分段露面最新一艘052D/E分段露面

  如果052D/E真的将建造24艘,那么加上前面的6艘052C型驱逐舰,我国新锐神盾舰数量就将有30艘,30艘不算多、也不算少,而且正好和054A服役、下水、在建的30艘数量一致。这是巧合吗?当然不是!

  目前三大舰队有6个驱逐舰支队,驱护舰采用6+6编制,30艘052C/D/E + 30艘054A,这60艘新型驱护舰,正好可以让5个驱逐舰支队达到满编状态。

  而北海驱10支队,由于身处渤海湾深处,地理位置尴尬,一直就被网友称为“养老院”。从持续观察到的现象看,该支队主要就是负责接受老舰,其他支队有新舰后,退役的老舰就会到该支队“养老”。

052D已服役10艘、今年服役4艘052D已服役10艘、今年服役4艘

  这就解释了为何054A和052C/D/E建造数量都是30艘,只要保证5大主力驱逐舰支队满编,另有一个支队负责接受老舰,新老有了交替,新有新的去处,老有老的去处,这就够了。对于一型战舰来说,要建造多少数量,是早做过充分论证和规划的。

  而055大驱,一号舰有很大可能将去北海舰队,当然不是驱10支队,而是驱1支队,该支队的码头上还是辽宁舰的现役港口,005去这里很合适。

  那么问题又来了,驱逐舰支队要扩编吗?应该不会,055主要跟随航母编队,而随着航母数量越来越多,航母应该会被独立划分出来,成为一个独立军种,直接隶属于军委或海军司令部领导。055大驱或有两种使用方法,一是和航母一起独立出去,二是分别被分配到三大舰队中的驱逐舰支队中。

054A驱逐舰所有数量正好30艘054A驱逐舰所有数量正好30艘

  未来的驱逐舰支队的任务,主要就是配合航母进行远洋作战,是而近海则有10个护卫舰支队负责,中国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目标得以实现,家门口的安全确保后,才能腾出手来一心一意进入远海。

  未来,第一二岛链锁不住中国海军,更辽阔的西太平洋上将是中国海军最主要的练兵场,而“海上丝绸之路”的安全从此将有保障!打造蓝水海军一直是我军的最大梦想,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渐成为现实!(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