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对太空武器和人工智能表示担忧 为何拿中国说事

德国对太空武器和人工智能表示担忧 为何拿中国说事
2018年12月10日 14: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社会各种前沿技术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鲜事出现在我们身边,有时候可能都不会相信是真的。例如说目前的人工智能,那简直比真人还要智能的多。还有太空武器,谁能想到大家在地球上竞争了这么多年有一天竟然会把战场搬到外太空,而且这一切都是这么真实。除了这些以外,还有许多具有革命性的东西。其实早在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过这样的说法,类似人工智能这种技术发展到最后到底对人类有没有危害。是不是会像许多科幻小说中写的那样,机器人最终控制了地球,控制了人类。

(机器人控制人类)(机器人控制人类)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在北约裁军会议上德国外长海科·马斯敦提出来了一个新鲜的说法。他在现场呼吁北约国家除了关心俄罗斯核武器之外,还应该把重点放在现在新兴武器上,如太空武器和人工智能上。另外,他表示那些类似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东西很有可能会在某天成为现实,不止是导弹和核武器,而且还有比特和字节。我觉得德国外长海科·马斯敦应该是在北约会议上第一个这样大声疾呼的外长了,因为其他人都还没有这个意识。

(天基武器)(天基武器)

  谁能想到这些还在我们发展中的技术,甚至有些还不成形就会成为我们未来社会的最大威胁。德国外长海科·马斯敦说的也有一些道理,如果现在不控制的话未来很可能就会像核武器一样危险。德国这位外长除了在北约裁军会议上如此大声疾呼之外,他还向德国的其他欧洲盟友施加压力,要求欧盟国家修改协议。也就是把原来仅仅专注于核武器或化学武器的协议改为包括太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武器在内的新协议。话说仅仅你们欧洲国家这么团结一致有用吗?只要美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继续发展这些武器,那么大家永远都还会继续处在可能的危险之中。

(北约还是先管好自己吧)(北约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据说德国人力推控制武器发展是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之后才有的,看来德国现在也是一个非常热爱和平的国家啊。但话说回来,控制军备绝不是一个国家就可以做好的,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努力发展各种新武器”。如此拿中国说事真的好吗?(作者署名: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