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无人机横扫中东反恐战场 非洲大国下单买了76架

中国无人机横扫中东反恐战场 非洲大国下单买了76架
2018年12月09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无人机太好用了,埃及玩无人机已经玩上瘾,一口气买了76架,打击恐怖分子就用它。据媒体近日报道,埃及史上首届防务展3日在开罗开幕,吸引了中美俄英法德印等41个国家373家公司参展。这次展会属于埃及最高规模,军人出身的埃及总统也亲临开幕现场。本次展会上埃及对中国推出的陆军武器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包括可挂载蓝箭7空地导弹的“翼龙”无人机。此前埃及已经从中国引进了数十架“翼龙”无人机,用来执行侦察,情报和监视任务。

  要知道,埃及可是我国无人机市场的重要客户,在引进“翼龙”无人机之前,埃及就在2011年购买了12架国产ANS-209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也是用来执行侦察和搜集情报任务,在引进这款无人机的同时,还引进了相关生产许可证,这在一定程度上了提高了埃及军队的侦察能力。

  对于埃及来说,引进中国无人机的目的,主要是用来打击一些激进武装分子,这些人往往隐藏在人群当中,难以识别,单靠人力蹲点守候难以收到成效,尤其是他们逃跑或者攻击的时候,往往引发一大波骚乱。为此需要引进翼龙这样的察打一体机,阻止恐怖分子的胡作非为。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埃及先后引进了翼龙1型和翼龙1D型两种无人机。其中翼龙1型无人机,翼展14米,外挂100公斤,最多可挂载两枚弹药,但弹药种类不限制,包括对地导弹,制导炸弹,反步兵弹等武器,滞空时间长达20小时左右,既能进行侦察任务,也能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由于性能优秀,价格便宜,埃及一口气购买了32架,这批无人机也没有让埃及军方失望,在实战当中创造了不少战果。

  近日,埃及空军还展示了最新的无人机宣传片,出现了中国生产的翼龙无人机影像,还有无人机控制台的影像。

  埃及军方放出的翼龙1型无人机使用AR-1空地导弹打击恐怖分子的视频,该视频显示,翼龙1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直接命中一辆高速行驶的皮卡,炸的恐怖分子四散逃命。这是用实战成绩给中国军工打了一把广告,毕竟到目前为止,只有中美的武装无人机才能在实战中做到导弹命中目标。

  虽然翼龙1表现优秀,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滞空时间太短,载弹量太少,由于埃及的恐怖分子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而且人员分散,这要求翼龙无人机的滞空时间,挂载能力必须提高。可以说翼龙1算是埃及军方的试用品,但试用之后还是有些缺点。

  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我国在翼龙1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出了翼龙1D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翼展17.5米,载荷400公斤,可挂载4枚炸弹和导弹。除了升级挂载量之外,还升级了它的侦察能力,我国在翼龙1D型上安装了合成孔径雷达,将飞行高度从之前的3500米提高到了如今的7000米。这种提升使得翼龙1D可全天候,不间断的对地表物体进行侦察,其合成孔径雷达技术拍摄出来的照片非常的清晰。

  既然翼龙1都升级了满足了自身要求,埃及二话不说在今年珠海航展上订购了32架翼龙1D型无人机。除了埃及外,采购中国翼龙无人机的国家还有,沙特,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的使用,相信未来我国翼龙无人机还会接到更多的单子。(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