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油20首飞成功补齐战略空军一短板 或升级硬管加油

运油20首飞成功补齐战略空军一短板 或升级硬管加油
2018年12月07日 15: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喜获国产运油-20首飞成功的消息,一时间群里和网上简直炸开了锅,大家都想目睹运油-20腾空的影像,然而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图片流出。

  之前网上有流传着一张卫星照片,那就是一架黄皮的运-20改,也就是运油-20,当时在阎良基地的机场上,因此也揭开了运-20改加油机的面纱。

  众所周知,世界上的加油机都是从运输机、轰炸机和客机等改装而来,比如美国的KC-10系列、KC-130系列、KC-135系列和KC-767系列;俄罗斯的图-16、米亚-4和伊尔-78系列;英国的VC-10K系列、三星;中国的轰油-6等等。

  空中加油机的好处是能让作战飞机飞得更远,作战半径相对的延长,对于国土面积大和岛屿分部广的国家非常的好用,不但空军需要连海军航空兵也很需要,也就是说只有具备了空中加油机群的空军才是完整的战略空军。

  空中加油机不但在吨位上有区别,甚至连加油方式都有区别,大家都有印象以美国为代表的空中加油机多以硬管加油为主,也就是在其机腹后方有一根硬质加油管像后下方伸出对战机进行加油,以俄罗斯为代表的空中加油机多以软管加油为主,也就是加油设备舱位于机翼下方,抛出加油软管进行加油。

  那哪种加油方式会更好呢?先说硬管加油方式的优点由于硬质加油管受到空中飞行风力的影响极小所以很容易操作和对准,硬管直径可以较粗,因此供油速度更快,而缺点就是一次只能为一架战机加油;软管加油方式的优点就是一次可为多架战机同时加油,缺点是软管受空中飞行风力的影响大不容易操作和对准,加油软管直径有限制所以导致了供油速度较慢。

  所以说各有各的优势和缺点,没有哪种方式是最好的,也因此世界上的加油机依然保留着这两种加油方式,甚至美国的加油机还有软硬管兼用的,可以说是鱼和熊掌都兼得优势。

  这次有人说运油-20是硬管加油方式的,但目前也只是猜测,若真的是硬管加油的话,那就是说未来的运油-20也会是软硬管都兼用的一款空中加油机。(作者署名: Wind63/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