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花1兆日元引进140架F35战机 目标直指我S400导弹

日本花1兆日元引进140架F35战机 目标直指我S400导弹
2018年12月02日 10: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随着中国首批S-400远程防空导弹的移交,俄罗斯正式向中国第一批次的S-400远程防空导弹发射器和部分导弹。据俄方介绍中国购买多种防空导弹,包括射程达到350公里的48N6导弹,这一批导弹最先交付,其他系列的防空导弹在完成生产之后进行交付。

  中国之前购买的S-300PMU/PMU1/PMU2防空导弹都超过4个营的规模,每个营都在8部发射器,64枚防空导弹。并且随着美军空中威胁,导弹数量逐年增加。通常部署在最前线的地方。而早期由于S-300PMU导弹数量有限,通常一个营只有4部导弹发射器。这一次,据称S-400防空导弹也会部署到直面美日空中力量的前线,对美日战斗机压力成倍的增加。而中国空军一直有以地制空为战役设想,立足于把敌机消灭在机场,意思是美日战机还没有起飞或者刚刚起飞,就在其上空击落他们。

S-300野战防空S-300野战防空
S-300pmu系列S-300pmu系列

  目前部署前线的S-300防空导弹都换成了S-300PMU2型,射程200公里,与S-400大体上没啥区别,两者更多是在软件上,比如导弹射程、速度、信息指挥化程度上等,S-400防空导弹的雷达可以指挥S-300系列。S-400按照俄罗斯宣传具有很强的防御弹道导弹的能力,拦截距离为5-60公里,相比S-300PMU2 40公里的拦截距离提升了不少。并且拦截高度为30公里。拦截4800米/秒的弹道导弹,能够同时接敌36个空中目标,制导72枚各个型号导弹进行拦截。

  对于美军、日本航空自卫队编组成大机队来打击的话,可以增加其对其威慑。S-400雷达照射距离是600公里,部署在东部前线的任何地方,涵盖了美日基地嘉手纳地区。从替换S-300导弹驻防前线来看,部署东部前线的S-400防空导弹利用48N6导弹可以监控刚刚从嘉手纳起飞的美日战机,(嘉手纳距离上海约816千米)。

战地反导战地反导
拦截来袭导弹拦截来袭导弹

  嘉手纳基地内美军修建了24个强化型机库堡垒,这里正是部署S-400防空导弹最好地点:第一,可以保护江浙地区不受到美、日战斗机的突袭。同时S-400大批量换装之后,可以部署在东南地区,直击中国一省。部署这一地方,直击对面IDF战斗机基地200公里,这一地点连S-300防空导弹都可以完成起飞压制任务。

S-300齐射S-300齐射
F-300F-300

  每一个部署S-400防空导弹位置都会拥有红旗-12防空导弹、红旗-64防空导弹用于本土防空,配合LD-2000炮弹合一系统,形成远中近的防空体系。S-400防空导弹抵达中国后,直接面对美日等战机威慑能力大大增加,比早期S-300PMU型号的计算指挥控系统,S-400在雷达、战术数据管理系统实现了数字化,抗干扰能力大大加强,正因为此美国积极部署F-35战斗机,日本计划F-35采购量突破百架达到140架,预算超过1兆日元。妄图利用隐身能力填补S-400防空导弹的威慑。(作者署名:南国军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