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飞翼龙无人机拿到中国军方大单 彩虹为何却缺席?

成飞翼龙无人机拿到中国军方大单 彩虹为何却缺席?
2018年12月02日 11: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飞机在全世界长期以来属于不入流的角色,不管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都是,米高扬,苏霍伊,洛克希德,麦道,波音,达索等等公司都出了无数精品型号,中国航空工业作为后来者,仅仅在最近10多年有点起色,歼20,运20,直20等型号的出现,使得中国航空工业一下子和世界拉近了距离,当然,还是有点落后。

  但是在另外一个领域,中国则井喷爆发,开始领先世界,这就是无人机,彩虹和翼龙无人机现在已经抢占了世界大部分察打一体无人机市场,除了最高端的全球鹰一类大型无人机中国暂时无力染指外,微型,小型,中型无人机中国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以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无人机大国。

  大疆无人机抢占了世界民用无人机市场,翼龙和彩虹无人机在军用市场也有巨大成功

  现在就有人问了,彩虹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几乎不分彼此,彩虹4,彩虹5,翼龙1,翼龙2外表和性能几乎没有太多差别,实际上有没有区别?

  当然,飞机都采用了美国MQ1无人机的设计布局,大展弦比平直上单翼,前三点起落架,V型垂尾,腹鳍,尾部螺旋桨推动,机头下方光电球,机翼下方多个挂架,可以挂在炸弹和空地导弹,这使得很多人都很迷糊,航空和航天无人机是不是完全一样?

这是翼龙无人机,彩虹4无人机长相非常类似,普通人很难分出来这是翼龙无人机,彩虹4无人机长相非常类似,普通人很难分出来

  对于外表过于相似的产品,我们就不逐一从天线,光电球位置,挂点位置等等细枝末节进行考古式的描述,这种事情意思不大,也不是重点。

彩虹4无人机,长相和翼龙1无人机非常像,很难分辨彩虹4无人机,长相和翼龙1无人机非常像,很难分辨

  实际上很多人或许会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翼龙和彩虹无人机,国内国外都有大量订单销售,这也让人感受到困惑,其实真的有区别,一个重大区别就是,翼龙1和翼龙2无人机拿到了中国军方的订单,并得到了独特的型号,攻击1型和攻击2型无人机。

  这就给人带来很大的疑问,从参数来看,2家产品类似,为何成飞不断拿到中国军方订单,而航天则一直两手空空?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原因就是,设计师思路不同。

这就是空军攻击2无人机,和翼龙2差别极小这就是空军攻击2无人机,和翼龙2差别极小

  彩虹无人机设计完全针对外贸市场,而翼龙无人机设计则考虑军民融合,不仅考虑外贸要求,而且也认真考虑过中国军方的要求,从从搞设计一开始就采用了全套国军标,进行严密繁琐的实验,使得翼龙无人机一次通过,一劳永逸,而彩虹无人机则直接针对客户的要求,客户要求啥我就做啥,对于苛刻的国军标则能躲则躲,省钱第一。

彩虹和翼龙无人机的根本差别就在这些规范上彩虹和翼龙无人机的根本差别就在这些规范上

  当然,除了这个国军标的强制要求外,其实还有些不同之处,简单来说就是,翼龙无人机是中国强大飞机设计所出品,在飞控系统和性能指标上比彩虹无人机更强悍一些,毕竟航空搞无人机这个是天然的强项。

  从实战来说,由于翼龙无人机采用了更严格的国军标设计,飞机的抗干扰能力和可靠性也比彩虹无人机更强一些,这也是彩虹无人机先拔头筹,但是翼龙无人机后发制人,逐渐夺取大单,使得彩虹另辟蹊径,开始在飞翼无人机开始发力。(作者署名:大水)

航天彩虹很聪明,走快路,传统老路不好立马转向新路子航天彩虹很聪明,走快路,传统老路不好立马转向新路子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翼龙彩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