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作训服或用上全新科技 不怕水火还能防刺(图)

解放军作训服或用上全新科技 不怕水火还能防刺(图)
2018年11月30日 13: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22日至2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组织的“时尚科技展“于北京服装学院“银色大厅”举行,在该展会上,多型号国产功能性面料“集体亮相”,这其中,能够用于军事用途的功能型面料属于首次集中公开亮相。

  在此次展览中,国产新型阻燃迷彩面料格外抢眼,该型号面料采用了全新的聚氨酯阻燃纤维,拥有久洗不掉色、耐磨、阻燃、抗红外等功能。在迷彩的设置花纹上,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渐变色迷彩图案,拥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

  在这种,防切割、防穿刺、高耐磨面料首先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尤其是标注为“CODURA”的耐磨型更是笔者感到惊奇。此种高强度面料由美国杜邦公司研制,被广泛地运用于各国的军用携行具、背包。以往由于工业基础所限,该型号面料只能从国外进口,而从目前展出和厂家人员介绍的情况来看,我国已基本具备该面料工业化量产的能力。

  由于军队执行作战任务需要面对各种复杂极端天候,因此服装的防水性能极为重要。但过分强调防水性能而不兼顾透气性能的话,又会造成其他不必要的麻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西方各国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量地使用“GORE-TEX”材料作为军用外套的面料,而同期的我国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则只能继续使用性能落后的普通面料,目前就展览情况而言,我国已研制出多种型号的防水透湿功能型面料。

  此外,新型轻薄型保暖面料也极为抢眼,仅仅有擦眼镜的绒布那么厚一块就可以达到6克罗的防寒值,相当穿上了一件薄棉袄。

  此外,新式电热面料也是一个非常闪耀的亮点:其厚度与重量均与市售的莱卡面料无二,但插上电源后的发热效果则可以达到电热毯的效果,为了增强其适配性,该型号面料可适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接口,仅仅使用充电宝就能带得动。怎么样,是不是很令人振奋呢?(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