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马在东京航展展出F35B 机翼上日本标志悄悄被撕掉

洛马在东京航展展出F35B 机翼上日本标志悄悄被撕掉
2018年11月29日 19: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1月28日开幕的东京国际航空宇宙展上,洛马公司的展台上出现了两架F35隐形战机的模型,机翼上都画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隐形新标志。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架是垂直短距起降型F35B,这与近段.时间日本购买F35B、将出云舰改造成航母的传言不谋而合。

F35B模型上出现日本标志F35B模型上出现日本标志

  据日方自己的媒体报道,11月27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开宣称,日本计划斥资1万亿日元,增购100架F35隐形战斗机,其中包括40到42架F35B,也有媒体说这100架全是F35B,不管具体数字到底是多少,日本此次真是一鸣惊人,胃口有点大啊。

日本胃口确实有点大日本胃口确实有点大

  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东京国际航空宇宙展开幕后不久,有人发现洛马公司展台上,F35B机翼上的日本标志已经被撕掉,而一旁的F35A则依然保留。据推测,这应该是日方人员所为,或者洛马公司迫于日方压力而做的动作。与此同时,日方媒体又自作聪明地开始放出烟雾弹,否认此前防卫相岩屋毅的说法,这是其想为事件强行降温的一贯伎俩,背后显然是感受到了国际舆论的压力。

F35B上的日本标志又神秘消失F35B上的日本标志又神秘消失

  自从日媒曝光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将购买F35B和改造出云舰的方案写入新的《防卫大纲》之后,中国媒体和自媒体就对此进行了大量跟踪报道,这说明大家对此还是十分敏感的。航母是一种进攻性十分强的武器,日本作为一个在二战期间给亚洲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战败国,不但没有反省其战争行为,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突破和平宪法的限制,试图用瞒天过海的欺骗手段,重新赋予其自卫队极强的进攻能力,对此大家绝不能容允。

出云舰改造方案出云舰改造方案
出云舰最终会变成这样吗?出云舰最终会变成这样吗?

  此前,日本建造航母最大的阻力来自美国政府,从二战结束到今天,日本不少于五次提出建造航母的计划,并且痴心妄想直接从美国买航母买两期攻击舰,甚至一厢情愿地让美国买单,但是其结果无一例外地被扇耳光。如今,随着美国实力的下降以及战略利益的收缩,美国需要在东亚这块地方,有个国家为它看家护院,制造麻烦,一直包藏祸心的日本无疑是最好人选,因此,美国不断放松套在其脖子上的狗链,而向日本出售F35B,允许其将出云舰改造成航母,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动作之一。

日本曾经计划建造的CVH直升机航母日本曾经计划建造的CVH直升机航母

  按照此前日本防卫相岩屋毅的说法,今年年底是其航母计划写入新《防卫大纲》的关键时期,如今距离2019年也只有一个月时间了,F35B真的会飞到日本吗?出云舰的改造计划真的会马上开始吗?日本的阴谋最终能否得逞呢?让我们手握大棒,拭目以待。(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日本航母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