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这款步战车不同寻常:体积不大 但反伏击能力极强

我这款步战车不同寻常:体积不大 但反伏击能力极强
2018年11月27日 20: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索马里军车爆炸现场索马里军车爆炸现场

  11月3日索马里警方发布消息称当天一辆军车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郊区执行任务过程中触发地雷,造成车内至少3名索马里士兵死亡以及1名平民死亡。虽然对于这一事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但外界普遍分析此事件很有可能是还是长期盘踞在索马里“青年党”组织发动的袭击,近年来由于极端的组织的出现索马里形成愈发严峻,类似触雷引发的军车爆炸的事故也是层出不穷。面对这种袭击的频繁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扼制?这还真有,并且我们国家就有,并且很出色,这里面就要做一个小小的推销了——中国VN2C型防雷车。

中国产VN2C型防雷车中国产VN2C型防雷车

  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世界各主流军事强国开始利用装甲运输车来输送作战人员,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能够使步兵也能乘车协同坦克作战,然而这一想法虽然很好,但在此后的实践过程中对方很快就找到这种步战车的缺点——防御性较差。面对步战车只需要设置一个雷区只要压上就难逃爆炸的命运,并且由于车内作战人员较多,因此已方造成的损失还是比较严重的,在这种情况下防雷步兵车诞生了,而我们今天要着重提及的还是我们国产的VN2C型防雷车。

VN2C型防雷车进行爆炸测试VN2C型防雷车进行爆炸测试

  早在去年八月份就有新闻透露在“装甲与反装甲日”上,我国陆军就派出了VN2C型防雷车进行了现场测试,现场这款防雷车踩在了一枚10公斤左右的地雷,从现场上来说看是浓烟滚滚,然而在浓烟滚滚之后却发现这款战车毅然不倒,全身没有受到太大的严重伤害,除了侧面两个轮胎受损外,其他部位都基本保持了完好,内部也没有被击穿,整体表现效果十分令人满意。

爆炸后的舱内情况爆炸后的舱内情况

  而对于这款防雷车,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结合现有消息发现这款VN2C型防雷车使用的还是WZ-551底盘,这也使得外界认为这是在原有的92式步兵战车升级而来的,当然为了能够增强防护性能,采用了全新的复合式装甲,同时全车采用的观察窗也都使用了高强度的防弹玻璃,已经达到了北约的4569标准3级防护标准,这一标准对于常规的地雷都可以轻松应对,能够有效的减轻作战人员的伤亡。当然防炸是一部分,被炸之后还要能跑才是关键,要不然停留在原地,这不就等着对方来打伏击吗?按照VN2C型防雷车的设计,只要被炸之后轮毂还在,轮胎即便是被击穿还是能够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出100公里。

  对于这么一款防雷车我军最主要的一个目的还是将其推向全球市场,虽然索马里可能没有太多军费来进行采购,但我们也不妨向其提供1-2辆,既帮助了索马里,还用实战来真正考验了其整体性能,何乐而不为呢?与此同时我们还有一款四轮的VP11型装甲防雷车,不妨也一同测试,用事实说话,用事实向外界证明,中国防雷车不比西方国家差!(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