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发布全球军力排行:中国第3 韩国超德日成黑马

美媒发布全球军力排行:中国第3 韩国超德日成黑马
2018年11月25日 09: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衡量全球各国经济实力的GDP排名一样,可以直观的表现各国军事力量发展水平的全球军力排行榜,也许各路媒体与军迷朋友们热衷于讨论的话题之一。近日,由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制作的2018年度“全球最强军力”排行榜新鲜出炉。在这个排行榜中,商业内幕网站在参考世界军力排行网站“全球火力”公布的数据基础上,纳入了诸如武器多样性、军队人数、地理环境、交通物流潜力、自然资源以及工业发展水平等衡量指标,综合列举出了全球范围内近136个国家与地区的军力排名。

  本年度的“全球最强军力”排行榜新鲜出炉,亮点颇多

  首先,稳居榜首的自然是美国这个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这一点从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地球警察”这个殊荣,没有强劲的肌肉做后盾显然是不行的。根据排名制作方给出的资料显示,美军凭借着近200万人的现役军人总数,以及6000辆坦克、13000架军机、415艘军舰的庞大装备规模,并以647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为基础,牢牢的占据了全世界最强军队的宝座。除此之外,依托其遍布五大洲四大洋的军事基地,美军也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仅有的一支具备全球打击能力的武装力量。

  美国依旧毫无悬念的蝉联了排行榜第一的宝座

  至于第二名的争夺,也是和往年一样来的激烈。面对军事力量越来越现代化的中国,以及完美体现了“瘦死骆驼比马大”这个谚语的俄罗斯,两者孰强孰弱的问题,排名制作方看起来也是对此颇为棘手。不过,最终俄罗斯还是凭借庞大的核武库以及水下力量这两项传统的优势领域,勉强的保住了排行榜第二的位置。而在海陆空三军装备现代化水平,乃至军费开支方面都占优势的中国,只得继续屈居第三名。之后的第四、五、六名,则分别由印度、法国、英国占据。整体而言,前六的排名基本与此前几届保持一致。

  中国与俄罗斯的第二名之争,也和往年一样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球最强军力”排行榜中出现的最大“黑马”,毫无疑问当属位居第七名的韩国。要知道,在同属该网站发布的2017年乃至2016年的“全球最强军力”排行榜中,韩国始终徘徊在第11-12的名次。而在今年,无论是在现役军队规模、装备现代化水平以及军费开支方面都显得不太突出的韩国,居然一举超越了包括日本、土耳其、德国、埃及在内的多个国家,直接挤进了前七的位置,实在是令人颇感意外。至于位居韩国之后,进入排名前十的则还有日本、土耳其、德国这三个国家。

  此前徘徊于前十名开外的韩国异军突起挤进了第七名,把意大利挤出去了

  总体来讲,这份由商业内幕网站给出的2018年度“全球最强军力”排名,虽然看似纳入了诸多的衡量指标,但本质上来讲,这种非专业性网站给出的排名更多的只是博君一笑的效果。毕竟该网站在此前评选“史上最差航母”时,把我国海军辽宁舰置于榜首的荒诞之举还历历在目。而此次能把韩国的军力水平排在日本之前的行为,看起来也属于“正常发挥”的操作。

  该网站曾将辽宁舰评选为“史上最差劲的航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力韩国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