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就忙于中程导弹招标 类似我火箭弹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就忙于中程导弹招标 类似我火箭弹
2018年11月23日 12: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提到全球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人们总会不约而同地想到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军事能力一直遥遥其他国家,很多新武器、新概念都少不了美军的影子。可如今如果要告诉大家,由于种种原因,美国在军事领域被迫开始学习中国,是不是很意外?

  近日,美国防部先进项目局与美国陆军联合开展的“陆军战役火力”项目将开始竞标,预算约为5000万美元,其射程将达到“499公里以上”。

美国陆军的战役火力投送系统将试图用高超声速技术突破严密的防御美国陆军的战役火力投送系统将试图用高超声速技术突破严密的防御

  看到这可能有小伙伴发现不对劲了,没错,按照《中导条约》的规定,美国不得研制和装备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导弹。此次美军招标射程超过499公里的“陆军战役火力”系统,明显违反了《中导条约》。不过,今年10月20日,美国总统宣布美国将退出此前签订的《中导条约》,理由是俄方违反了条约规定。如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就急不可耐地宣布招标“陆军战役火力”项目,可想而知,美国陆军有多迫切地想要中程导弹。

  报道中还提到,“陆军战役火力”系统除了是一款中程导弹,还会采用高超声速滑翔器技术。不过,此次竞标方的主要任务只是研制一种新型的火箭助推系统及相关的控制系统和地面发射系统。据悉,“陆军战役火力”计划到20220年底前完成,并于两年后,也就是2022年进行全程飞行测试。

美军公开研制高超声速中程导弹美军公开研制高超声速中程导弹

  从外媒公开的时间表可以看到,美军非常在意这个项目,一改往日拖拖拉拉,改了又改的习惯,从招标到进行全程飞行测试仅耗时4年时间,实在难得。

  当然,这也不怪美国陆军。早在之前,美国陆军就考虑研制一种以导弹通过冷发射装置从发射筒内发射的特殊“大炮”。这就很有意思了,因为它和中国一款武器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神鹰400神鹰400

  神鹰400是中国最新研制的地对地远程打击可控火箭系统,据外国专家预测,神鹰400因为采用了惯性导航加主动雷达制导系统,所以射击精度高,还具备自动化程度高、反应时间短等优点。更有趣的是,神鹰400总师曾在一次采访时表示,如果愿意加钱升级,神鹰400精度还能更好,于是记者问那岂不是和导弹没区别了?而总师霸气地回答:我们叫它火箭弹,这就是区别。

  如今,随着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美国已经不用费尽心思,甚至借鉴中国的设计理念,来绕过《中导条约》。但看到美国要研制高超声速中程导弹的消息后,国内军迷顿时乐坏了,纷纷调侃到:“震惊!美国人竟然抄袭中国导弹设计!”(作者署名:利刃/XHW)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