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的执法环境有多危险 中国56冲曾把美警察打到绝望

美国的执法环境有多危险 中国56冲曾把美警察打到绝望
2018年11月21日 16: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面对荷枪实弹,只能乖乖站好!面对荷枪实弹,只能乖乖站好!

  美国警察在执法中的尺度之大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但是你能想象这些警察将这一套“工作习惯”带回家会发生什么吗?

▲被杀的黑人青年,今年26岁▲被杀的黑人青年,今年26岁

  前两天,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30岁的女警察下班回家时,走错了家门。发现用钥匙无法打开房门后,用警察的语气敲开了房门,随后屋内的黑人住户被这名女警察开枪打死,之后该女警马上拨打了911报警。

▲杀人的女警今年30岁,已在警队工作四年▲杀人的女警今年30岁,已在警队工作四年

  根据美国警方提供的信息,该女警应该是将黑人住户当成了入侵了她住处的劫匪。虽然这个说法听起来匪夷所思,但却是如今最合理也是最有可能的一种解释,因为死者与女警在此前并没有任何交集,而这么女警此前也并没有不端记录,在枪击案发生时,她甚至都还没有换下身上的警服。从目击者在事后拍摄的视频来看,那名误杀了黑人的女警在事发后情绪几乎崩溃。

  但该事件仍在调查中,那名女警也在案件发生三天后被逮捕,而她很可能会面对过失杀人的指控。

▲由于警察的暴力执法,种族对立问题在美国愈发严重▲由于警察的暴力执法,种族对立问题在美国愈发严重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的警民关系紧张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一件邻里之间哈哈一笑就过去的尴尬小误会,却演变成了让无辜青年失去生命的枪击事件,让人不禁诧异,为什么本应该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成了随意夺走人生命的杀手。

▲加入警队时的宣誓仪式▲加入警队时的宣誓仪式

  其实这与美国警察制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比起我们一般人对于警察的印象,警察在美国更像是一种职业,保护他人牺牲自己更像是个人选择而非职业要求,因此在面对可能对自身安全造成危险的情况时,常常见到美国警察会毫不犹豫的开枪,毕竟没有谁的命会比自己的更重要。

▲火车站内的美国警察▲火车站内的美国警察

  此外,美国警察工作中所要面对的情况也极其复杂。与中国比较起来,美国警察更像是民警加交警加居委会大妈的综合体,下到邻里纠纷、酒驾超速,上到劫持人质、抢劫银行,都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在如此复杂的职责中,突如其来的危险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尤其是美国警察日常拦下可疑车辆进行询问检查这一日常工作更是有着极大危险。因为相比起中国交警最常面对的酒驾超载等违法行为,美国警察在路上拦住的车辆里经常会有毒驾的瘾君子,更可怕的是这些人往往携带着武器,面对警察的检查时很可能会选择逃逸或反抗。

  前两天就传出了一段由警察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女警和其搭档在路上拦下了一辆可疑车辆,在要求驾驶员下车检查时,驾驶员突然拔枪向女警抵近射击。女警根本来不及反应,中枪倒地,好在搭档反应迅速,连开数枪爆头击毙了歹徒。

▲突然向女警发动袭击的歹徒,▲突然向女警发动袭击的歹徒,

  在将女警击倒后被女警的搭档爆头击毙

  这样惊险的事件在美国警察的工作中很常见。而更可怕的是,由于枪支的泛滥,某些时候罪犯所持有的武器会比警察更好!这一点在2000年之前尤为严重。

  以1997年震惊世界的北好莱坞银行抢劫案来说,当时的普通洛杉矶警员装备的还是贝雷塔92FS手枪,史密斯威尔森的点38转轮手枪,和12号口径霰弹枪。

▲点38口径的史密斯威尔森转轮手枪▲点38口径的史密斯威尔森转轮手枪
▲贝雷塔92FS手枪▲贝雷塔92FS手枪
▲12号口径霰弹枪▲12号口径霰弹枪

  而反观当年两名劫匪所装备的武器,包括两把罗马尼亚仿制的AKM步枪、一把改造过的56-1式冲锋步枪、一把HK41步枪、一把改造过的XM-15步枪和一把贝雷塔手枪。此外两名劫匪还带了3300发子弹,最丧心病狂的是劫匪还给步枪装上了大容量的弹鼓!

▲警方还原的抢劫案现场,▲警方还原的抢劫案现场,

  满地的弹鼓和弹壳展现了当时劫匪的火力有多么强大。

  面对这样的劫匪,美国警察很绝望

▲劫匪当时使用的中国造折叠56冲▲劫匪当时使用的中国造折叠56冲
▲劫匪装备的XM-15系列突击步枪(大毒蛇公司生产的M4)▲劫匪装备的XM-15系列突击步枪(大毒蛇公司生产的M4)

  两名劫匪还自制了由多件防弹衣改造而成的能够包裹躯干和四肢的重型防弹衣,这让美国警察的火力打在他们身上如同挠痒。

▲警察当时装备的手枪根本无法有效击穿劫匪的“盔甲”▲警察当时装备的手枪根本无法有效击穿劫匪的“盔甲”

  除开一名劫匪自杀(也有说是走火)身亡,另一名劫匪在小腿和脚部被击中27枪后才丧失抵抗能力,最后警察并没有将其送往医院,使其流血致死。整个事件中,有12名警员受伤。

▲向警车疯狂扫射的两名劫匪▲向警车疯狂扫射的两名劫匪
▲劫匪的钢芯弹却可以穿透汽车▲劫匪的钢芯弹却可以穿透汽车

  面对装备如此精良的劫匪,当年的美国警察被劫匪强大的火力压制得只能躲在警车后面抬不起头来,甚至被逼到临时跑去附近的枪店买枪。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全要了▲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全要了
▲如此简单就能买到大批枪支▲如此简单就能买到大批枪支

  警察还忍不住吐槽了一下

  店主肯定心想:MMP,早知道不卖你了

▲AR系列步枪已经大量装备美国警察▲AR系列步枪已经大量装备美国警察

  从此之后,美国警察就得了“火力不足恐惧症”,大量配发AR系列步枪和Glock系列手枪。之所以装备曾经被美国人戏称为“玩具枪”的Glock手枪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17发的弹匣容量能为警察在与歹徒的交火中提供足够的火力持续性。

▲从装备上看,美国警察已经与美军没有多大区别▲从装备上看,美国警察已经与美军没有多大区别

  早前有一位罪犯在被包围时向警察开了两枪,瞬间遭到了几名警察手里Glock17的“火力覆盖”,事后清理现场时发现,短短几秒的时间内,几名警察就像匪徒倾斜了65发子弹!这样随心所欲“突突突”的快感,也只有Glock17这种大容弹量手枪能有了。

  如今的美国警察与罪犯之间,就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军备竞赛”,警察和匪徒的装备都已经“军事化”,而且还会持续下去。所以以后看见照片中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再也不要羡慕了,因为不这样真的打不过罪犯啊!

  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美国许多地区的财政吃紧,大幅削减的政府预算导致了大量警察下岗,剩下的警察所要完成的工作大幅增加,有许多警察受不了如此大的压力最后选择辞职,而后果就是警力更加紧张。

▲殉职警察的葬礼▲殉职警察的葬礼

  为了应对日趋严峻的安全问题,警察在面对嫌疑人时会越来越多的“下狠手”,在面对威胁时,“有杀错,不放过”就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手段,他们宁可走着进法庭,也不要让别人抬着出教堂。

▲面对查车,警长也只能乖乖交上证件▲面对查车,警长也只能乖乖交上证件

  因为这种“先下手为强”和“火力覆盖”式的处置方式,在911事件之后的这几年,已经有超过5000人被美国警察打死。其实更加能保护美国警察安全的还是严格的训练和以往执法中获得的宝贵经验。

▲小小的一摸,就能知道嫌疑车辆是否熄火▲小小的一摸,就能知道嫌疑车辆是否熄火

  比如美国的警察在拦下可疑车辆后有一套完整严格的步骤来降低遭受袭击的风险。比如首先在警察下车前会与指挥中心通报拦截车辆和位置的信息,以便后方即时提供支援;在警察下车走向嫌疑车辆时,警察会在嫌疑车辆尾部摸一把,这可不是在吃汽车豆腐,而是为了确认嫌疑车辆是否已经熄火;如果是在夜间,警察还可能会用手电照向司机,这样在夜间可以有效干扰司机的视线,降低遭到袭击的风险。

▲不看盾牌上的“police”还真看不出是警察▲不看盾牌上的“police”还真看不出是警察

  类似的经验和技巧在警察的训练中还有很多,而这些经验往往都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曾经就有一名美国警察在与一名越战老兵发生冲突时,因为开枪不果断,被老兵从车上拿出了步枪反杀,还被爆头补枪,这个案件还被美国警方当成反面教材拍成了教育片用来警示菜鸟警察。

▲美国警察的室内战斗训练,看着与军方的CQB训练差不多▲美国警察的室内战斗训练,看着与军方的CQB训练差不多

  相比起美国警察来,中国警察的工作环境似乎安全多了,但实际上其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美国小。在执法中遇到的暴力抗法和无理取闹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现在一些人企图通过歪曲事实来制造舆论干扰警方执法,而他们最常用的一招便是那一句“警察打人啦!”。

  这样的舆论威胁曾经常常让合规合法的警察在执法时变得束手束脚,甚至面对一些袭警行为时也会选择退让,但随着执法记录仪和规范化执法的施行,这一情况以大大改善,尤其是早几个月前那位警察教官的“教科书”式执法视频更是让人大快人心。

  当时那位上海的警官在执法过程中先是要求嫌疑人配合调查,在嫌疑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决定将其带回警局,但遭到了嫌疑人的暴力抗法。

在警官多次警告无效后使用胡椒喷雾和甩棍等警械将其制伏。在警官多次警告无效后使用胡椒喷雾和甩棍等警械将其制伏。

  在将其带上警车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家属又开始想用“警察打人啦”这一“大招”,结果被围观群众的“警察没打人,我们都看见啦”给现场打脸。

  在执法结束后还不忘提醒在一旁拍摄的吃瓜群众,拍摄或者上传这段视频到网上都可以,但是不能恶意剪辑,要客观全面的反应全过程,不然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在这样的“教科书”式执法下,嫌疑人再也掀不起任何妖风。

▲中国警察走出国门,与当地警察一起巡逻执法▲中国警察走出国门,与当地警察一起巡逻执法

  相信在如此科学规范的执法手段得到全面的推广后,中国警察们再面对那些如“高铁占座男”一样的家伙时,一定能更加有效的行使执法权,让法律的尊严和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铁板照烧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