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欲再次掌控叙利亚战局 此举却激发了俄罗斯斗志

美国欲再次掌控叙利亚战局 此举却激发了俄罗斯斗志
2018年11月20日 15: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B-52H轰炸机美国B-52H轰炸机

  俄罗斯“东方-2018”的演习如火如荼的进行,叙利亚内乱的天平也已经开始向俄罗斯倾斜,这让从来都是作为世界焦点的美国深感不悦,因此美国自然开始想办法做回这个世界的焦点。据外媒报道近期一架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于周六从英国出发前途径挪威海,巴伦支海最终抵达北冰洋海域,并试图靠近俄罗斯空军进行飞行,不过并没有进入俄罗斯领空。与此同时一架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也从位于意大利的美军基地起飞,横穿乌克兰前往黑海地区与一架美海军P-8反潜机共同执行侦察任务。

P-8反潜机P-8反潜机

  从出动的装备上来看可以说包含了战略威慑也包含了战略侦察,装备齐全,性能出色,也算是对的起俄罗斯这个大国称为了,不过这并不是第一次,从2014年开始美国便逐渐开始加强在欧洲地区的力量部署,并加紧与北约各国之间的联系,目的呢?施压俄罗斯,告诉俄罗斯自己就在其身边,不过从结果来看,效果恐怕并不明显,不仅没有没有让俄罗斯感到惧怕,甚至还激发了斗志。

中国轰-6K轰炸机中国轰-6K轰炸机

  就拿此次出动的B-52H轰炸机来说,虽然1955年就已经开始服役,但时至今日它仍是美国空军的绝对战略轰炸主力,八台普惠TF33-P-3/103型涡扇发动机不仅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还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轰炸机本身的经济性能,据了解其航程能够达到16000公里以上,作战半径至少也能保持在7000多公里,这相对我们的主力轰炸机轰-6K来说,参数高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此外虽然B-52H的载弹量不如美军的B-1B多,但近三十吨的载弹量也是足矣满足需要的,同时按照美国方面的计划,今年开始美国将继续改造升级B-52轰炸机将挂载超高声速导弹,换句话来说这款轰炸机未来还将担负起全新的防区外打击的重要任务,可见美军在其身上还是寄予厚望的。

俄罗斯图-95轰炸机俄罗斯图-95轰炸机

  回头望望俄罗斯,要说反制手段,也并非是没有,就在九月月初,俄罗斯还分两次派出图-95轰炸机前往美国阿拉斯加,美军甚至为此派遣了F-22战斗机进行拦截,虽然双方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对峙,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俄罗斯也确实可以使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威慑,不过相比美军的B-52H,俄罗斯的图-95可是够老态龙钟了,虽然二者相比之下服役时间都很接近。但是!老并不代表没有威慑!图-95那四台HK-12MB涡桨发动机可以使其保持在810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最快速度下甚至接近1马赫,而相比B-52H在巡航半径上也提升到了8000多公里,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该机大的存在也是俄罗斯的一大杀手锏,彼此之间不过是用同样的方式相互制衡罢了。

  所谓的威胁呢?总体来说会对俄罗斯产生一些威慑效应,但前文曾提及美国此举只会激起俄罗斯上下的斗志,如此一来恐怕反而会适得其反,不过相比美军的P-8反潜机以及全球鹰无人机,在这方面俄罗斯确实还是差了一点,因此俄罗斯还是需要加油的,而美国也还是不要触及底线为好。(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