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59坦克逆天魔改车族化 非战斗车辆或将迎外贸订单

我59坦克逆天魔改车族化 非战斗车辆或将迎外贸订单
2018年11月19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堪称军事科技界的绝对盛宴,无数新锐武器都尽数亮相。说好了是为世界各国提供防务解决方案,那当然各个档次的产品都有了,毕竟不是所有国家都像某大户那样有钱。在这次航展上,我们发现了一些画风不太对劲的五对轮(其实不是真正的五对轮,已经说了是画风不太对的五对轮)。

  在中国保利集团的展区有许多经由我国老式59坦克底盘改造而来的主战坦克,消防坦克,教练车和工程车辆。大老远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是五对负重轮,但实际上也就是利用了一下59式坦克的五对轮子。

(远看五对轮)(远看五对轮)

  给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管59式系列坦克叫做五对轮呢。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坦克最开始仿造的是苏联老大哥的坦克,59 式中型坦克就是解放军依照苏联 T-54A 中型坦克山寨仿制的一款中型坦克,之后全军进行了大量推广。59 式坦克作为解放军生产的第一种坦克,同时也是中国的第一代主战坦克。在那个武器装备极度缺乏的年代,我们能够搞出来59坦克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不断进行改造升级是必须的。

  有人说为什么不继续推出新的坦克呢,问题是没有能力啊,就只能在原来59坦克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改造升级。从有关资料来看,59式坦克及其改进型至今已经生产了超过1万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数量在6000辆以上。原来59式坦克的改进型有59(双稳)、59-1式、59-2式、59-2A式、59改、59C式、59D式、59D1、59-120、59-125、69/79式坦克。

(1959年阅兵式上的59坦克)(1959年阅兵式上的59坦克)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许多变种型号,比如说美洲虎坦克等。也正是由于 59 式坦克的改进型过多,我们普通的军事爱好者们很难从坦克外部结构中识别出具体坦克到底是哪一个型号。就在全国人民都为此感到烦恼无助的时候,一名机智的网友(广大网友是最机智的)发现了 所有59 式坦克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堪称一个伟大的定理,那就是:恰好都有五对负重轮!这一标志性的外表,给所有59式坦克都提供了一个统一标识。直到今天,倘若你看到某新型坦克负重轮只有五对时,应该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就是59 坦克的改进型。同时仰天长叹一声,感叹道: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

(五对轮改造的工程车辆)(五对轮改造的工程车辆)

  随着解放军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军退役了许多大量老旧装备。尽管许多旧装备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潮流,但是依然还有寿命和改装空间。经过一些改进,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前段时间大家不是看到过网上曝光出来的解放军战士操作无人坦克的画面么,被利用成为无人坦克的就是59坦克。幸运的是保利集团接手了我军退役的大量二手装备,完后再进行翻新升级出口给外国,为国家创汇。这次航展上大家看到的那些“五对轮”就是保利集团改进后的装备,看起来还不错,接下来就等订单砸来了。(作者署名: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