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航展上歼10B刚做完广告 歼10CE就去高端市场抢订单

我航展上歼10B刚做完广告 歼10CE就去高端市场抢订单
2018年11月19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公开了国产第一型三代标准战斗机系统最新改进型歼10C的相关参数,同时,相关展示当中歼10C被冠以的歼10CE编号也似乎已经证明,歼10C型战斗机系统的出口很可能已经被批准。而对此,笔者认为,歼10C的出口获批无论从国外方面的动态来看,还是从我军战斗机系统的发展来说,都是非常合时宜的,而随着国产歼10C的出口,中国战斗机系统在国际市场的声誉也必将提升,中国战斗机出口也极有可能迎来由中低端到高端的转变。

歼10C战机歼10C战机

  歼10C型战斗机是我国第一型三代机歼10的最新改进型号,相比于歼10早期型号,歼10C的各项性能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外设定的三代半战斗机标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歼10C的出口很明显可以满足一部分国际高端客户的需求。

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

  国际市场方面,我国现今推向市场的最高端战斗机系统是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虽然在整体性能方面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受巴基斯坦的使用定位影响,枭龙战斗机系统从设计阶段就被赋予了廉价中端战斗机的定位,其必须的价格低廉要求也使其必然在相关性能方面有所欠缺,而这种欠缺,有一些是很难通过后期改进弥补的。

  但是,在现阶段的世界战斗机市场,随着西方三代退役战斗机的大量出售和系列三代改进型战斗机的大量出现,枭龙战斗机很明显已经不能满足很多国家对先进战斗机系统的需求。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方面将最新的歼10C型推向国际市场也是顺理成章的。同时,歼10C型战斗机的出口也很明显可以填补中国出口战斗机系统高端机型缺失的困境,对于完善中国战斗机的出口型谱,很明显是有较大价值的。

  在国内方面,歼10系列战斗机甚至最新的歼10C型战斗机在我军当中都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其继续内装的空间实际上已经不大,而作为一款1998年才首飞,2004年正式入役的新型战斗机,歼10系列战斗机生产线很明显不能因国内需求的减少而闲置或者拆除,而为了应对这个问题,没有比出口更好的方法了。同时,随着歼20等一系列国产新型战斗机系统的服役,歼10C配属的系列先进技术早已被超越、并已经大量应用,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出于保密需求的严禁出口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因此,在笔者看来,歼10C出口的获批除了出口战斗机市场需求的因素之外,中国战斗机相关技术的快速进步和应用是根源。(作者署名:利刃CX)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