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航展被歼10B超机动抢风头 总师称暂缺一型装备

我歼20航展被歼10B超机动抢风头 总师称暂缺一型装备
2018年11月19日 16: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在本次珠海航展上,歼-20不负众望的四机编队现身,并表演了诸如高G转向、滚筒翻转,大仰角滚转等动作,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是很深,直到最后离场时,歼-20才表现出其凶悍的一面——开加力垂直爬升,以极快的速度脱离了人们的视野。相比之下,歼-10B TVC今年成为了航展当之无愧的网红,矢量发动机加持下的歼-10B表演了难度超高的眼镜蛇机动,让歼-20的表演瞬间黯然失色。

  这时就有人质疑歼-20的机动性,认为没有矢量发动机的歼-20无法做出超机动动作,或者是其气动布局设计不合理。对此,在表演后的提问环节中,总师杨伟就给出了答案,并不是歼-20没有相关的能力,只是由于一些限制,使得歼-20无法做一些更加惊险刺激的机动动作。在两年前的珠海航展中,歼-20的低空通场给了到场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那个时候成飞也是尽可能的在上级限制之下尽可能的去展示歼-20的机动性能,让观众有机会目睹歼-20的身影。因此,歼-20不做高难度的特技动作是有一定的考虑的,不代表歼-20不能做此类动作。除此之外,歼-10与歼-20师出同门,现在歼-10B装备了矢量发动机,歼-20怎么可能不装备类似的,或者更好的发动机呢?

  为何歼-20不装备像F-22那样的二元矢量喷管发动机,或者像歼-10B那样的全向矢量发动机呢?歼-20作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主力作战战机,目前最为需要的是整体的稳定。歼-20需要最为成熟的动力装置,才能保证其可靠性,以便大规模装备部队。歼-10已经装备部队近二十年的时间,从A型改进到B型,部队已经接收了足够数量的战机,因此歼-10需要也更加有资格接受新型发动机的试验。世界各国的飞机坠毁,很多都是发动机问题造成的,歼-20作为我军现在最先进的战机,数量产量都极为有限,是不可能成为发动机试验载机的。就像当年F-22首次坠毁一样,歼-20如果坠毁无疑会极大地影响我军士气和人民的信心。在先进航发没有完全成熟前,不太可能装备类似歼-10的矢量发动机的。

  除了歼-20之外,诸如美国的F-22以及F-35在服役初期都没有在各大航展上表演太过惊险刺激的动作,但是在经过几年服役后,两款机型,尤其是F-22都能在公众表演前展示一些高难度动作,可见各国对于五代机的使用都是十分小心翼翼的,不到真正摸熟了其性能是轻易不会去冒险装13的。

  根据杨伟总师所讲,歼-20未来不可能只局限于现在所使用的发动机,在未来涡扇-15等先进航发成熟的时候,我们一定可以看到更加帅气的“菊花”,让机动性本就很优异的歼-20如虎添翼更上一层楼。(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