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东风21弹道导弹精度超巡航导弹 多种弹头强力反航母

我东风21弹道导弹精度超巡航导弹 多种弹头强力反航母
2018年11月19日 15: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导弹领域在近年来可谓是发展得风生水起,其中最著名的“东风系列”导弹,几乎每一款都具备强大的威力能给敌人带来致命性的打击,是我军尤为自豪的大型武器。但东风系列导弹的实力还远不止如此,作为真正极具威慑力的战争猛兽,我国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的威力甚至能给世界上任何国家带来巨大的威胁。

  这款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是我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研发的一款大型中程弹道导弹,以此来满足中程战略上的需求。并且在国际上,这款导弹还被称为“航母杀手”,在弹头处所装备的多种弹头诱导使得再先进的反导系统都难以阻止它的进攻,在打击精准度上甚至赶超巡航导弹系统。

  其弹头是在巨浪一号潜地导弹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中国近年来的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使得这款弹头几乎一度处在世界领先地位,这也是东风-21能在对目标的打击能力上表现如此出色的重要一个原因。

  作为一款中程导弹,在射程上能达到一千至三千米的距离。对比近程导弹,其射程更远,攻击范围也更大,能够进行操纵的范围也更灵活。比起远程导弹,虽然射程达不到这种程度,但距离小带来的导弹飞行时间更短,能快速有效地对敌人进行袭击。因此东风-21导弹在具备上述优点后基本上已经是我军的装备技术最强劲的武器之一。

  东风-21在与地面监控设备进行配合作战后,能对敌方目标进行强有力的精准打击,即使是现在最先进的,装备在航母上的反导系统,也无法百分之百拦截东风-21的袭击。因此这款导弹曾经一度是航母的克星,在国际上也就被赋予了“航母杀手”的称号。(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