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航空展示三款新武器 俄10年内也无法装备

俄媒:中国航空展示三款新武器 俄10年内也无法装备
2018年11月19日 14: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独立报》在11月13日报道,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展出了一系列先进装备,其中有堪称全球最先进的歼20、歼10TVC、反隐身雷达等装备,这些装备即使是俄罗斯也不拥有,甚至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里也看不到装备的希望。因此,俄罗斯媒体提到,中国和俄罗斯的武器交易关系很可能会迅速逆转,届时俄罗斯甚至很可能会反而向中国求购新一代的装备,实际上现在的俄罗斯已经有这种想法了。无论是新一代的第五代战机,还是在船坞里躺着几乎无法修复成功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都让俄罗斯对中国的装备技术垂涎三尺,甚至已经提出了一部分交换技术的预案了。

  俄罗斯第五代战机方面技术实在缺失太多,即使是在之前最自豪的发动机方面也是如此,俄罗斯虽然一直在宣称向中国出口发动机,但到了2016年后,中国就再也没有进口过发动机,且先后在自主研发的涡扇10上衍生出了一系列先进发动机,例如此次在歼10上进行了测试的矢量发动机,不但进行了航展上的展示,还拥有了足够先进的飞控系统和作战优势。而隐身技术、电子战技术甚至是新一代的先进空空导弹,中国都远超俄罗斯空军,甚至已经研发出了先进的超远程空空导弹,比俄罗斯之前一直宣称的KS172型还有领先一大截,而PL15更是全球唯一能和美军AIM120D媲美的先进导弹,再加上已经开始装备的PL10E型导弹,这些武器的优势实际上是俄罗斯根本无法弥补的。

  毕竟俄罗斯的电子技术一直较为衰弱,隐身能力也略有不足,相对于中国和美国的战机,苏57无疑要显得粗糙不少。而在去年就进入船坞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好航母更是出现了大问题,这艘航母被砸出了一个超过20平方米的大洞,按照俄罗斯现在的技术,几乎无法修复,而中国却堪称全球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技术最强悍的国家,续建完了一艘航母的同时,甚至还制造出了第二艘改进型的航母,这个技术是现在俄罗斯最需求的,毕竟俄罗斯一旦没有航母可用,在地中海以及中东地区的劣势就会越来越大。

  中国近年来实际上已经往俄罗斯出口了一部分装备,未来出口的装备只会更多,不会更少,毕竟按照现在俄罗斯的技术来看,其短时间内不可能造出先进战机,维修航母,而且资金方面俄罗斯也略有不足,目前的出口额度越来越少,俄罗斯能维持装备研发和制造的资金已经远不如从前了。俄罗斯和中国在装备进出口上倒挂是迟早的事情,毕竟就技术而言,中国几乎一直在进步,而俄罗斯却落后了一大截,一直在吃老本,距离苏联解体已经超过20年,俄罗斯军队衰退自然也就不奇怪了。(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