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航展我国展出多款无人机 这款让美X47B黯然失色

珠海航展我国展出多款无人机 这款让美X47B黯然失色
2018年11月17日 16: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起无人机技术的话,许多人都会推崇美国的无人机技术,认为天下第一,如今正在发生变化,谁说美国无人机技术独领天下?今天我们也有底气挑战美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尤其是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拿出多款无人机,包括多款隐身型无人机,其中之一:彩虹7无人机。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我们最新无人机彩虹7首次亮相珠海航展,马上让X47B暗然失色了,本来说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引外媒泛酸水,直言抄袭,但是详细对比的话,才能明白,他们完全不同的无人机,相同的只是设计理念,在气动布局上,采用了典型隐身特性的飞翼构型,据说,其正面雷达反射截面积达到了0.01平方米量级,与美制F117A或F-35相当。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从具体设计看,彩虹-5属于大型无人机,其翼展可能达到22米,最大起飞重量推测为13吨,这个水平可就高了许多,但是可能还是低估的。毕竟比它小一点的X47B有20吨的最大起飞重量说法了。采用喷气发动机,关于其速度说法,为最大飞行速度0.75马赫,巡航0.5-0.6马赫,考虑到其续航时间12小时以上,那么航程可能达到1万公里的水平,也比其他国产无人机更强。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它也是一款察打一体式无人机,在腹部左右两侧有大型弹舱,考虑到其起飞重量,那么其最大载弹量可能为3吨左右,虽说仅可与强5比,但是无人机中不算低了,故而有人称为:炸弹卡车。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目前彩虹7仍处于详细设计阶段,但是在发动机、飞控技术也有很大的突破,这次展出更多是为了宣传,有意寻求海外客户,关于该机外销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已获出口的原则许可,只待走正式的程序了。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如此先进的无人机连美军自已也没有列装,如果被我们出口到其他国家,对美军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毕竟这是隐身无人机,美军能不能有效的对抗它都是问题了。

彩虹7无人机彩虹7无人机

  也许更值得关注的问题,我们同时的隐身无人机是多款,而且各具特色,这说明我们对于隐身无人机技术的掌握是相当深的,已经达到将其白菜化的水平,至少在型号数量等方面已经比美国更多,这背后代表的就是实力,至于技术水平差距,美国即便敢叫喊,领先,也不敢言领先多少年了,许多人习惯于叫喊,中国落后20年,这回叫喊落后2年都可能被人质疑了。

这叫:天鹰这叫:天鹰

  这样的变化在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也许可以被称:作梦,如今看着2018年珠海航展上的一件件展品,我们才意识自己没有做梦,这是实实在在的现实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