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福特号航母被先进技术坑了 电磁弹射器仅仅是开始

美福特号航母被先进技术坑了 电磁弹射器仅仅是开始
2018年11月17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以航空母舰独步于天下,不仅是全球数量最多,也是质量最高的,但是在新一代的福特级航空母舰上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不仅工期连续推迟,首舰福特号服役之后也遇上了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可以把所有问题的原因归纳为:自己坑自己。

福特号航母福特号航母

  如果将目前福特号遇到的所有问题归纳一下的话,大体就是被先进技术给坑惨了,最初表现糟糕的电磁弹射器如今看来仅仅只是开始,如今有又一个以前没有被人注意到的问题显现出来的,这就是航母内的升降梯问题。

福特号航母福特号航母

  现代航母上除了几个大型升降机,用于飞行甲板与机库之间的飞机转运之外,在航母上还有许多个小型的电梯,主要用于运送弹药等装备,如今出现问题的正是这些升降弹药等专用电梯,据说总计达到11部。不要以为这个问题不算问题,其实相当麻烦,如果它们不能正常使用,那么舰上弹药等转移工作就难办了,至少效率会下降,按航母运作来说,弹药等要存放到设置防护的专用库内,使用时把它们送到飞机甲板上,在那里再加挂到舰载机上,如果转运出了问题,那么等于制约了战斗力。

电磁弹射电磁弹射

  关于出现问题的原因,也相当简单。原来美军给自己酿了一杯苦酒,这类电梯以前都采用电缆式,为了显现先进性,美国决定采用了与电磁弹射器一样的电磁技术的电磁升降电梯,可以说,这是全球最早应用的型号。原本的这个技术没有什么引起关注,只有在谈及航母先进性时,才偶尔有人吹嘘一下,这个技术先进,现在却发现随着航母试航等工作的进展,即将转入作战能力生成阶段时,这个问题显现出来了,这些电梯由于多种方面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法投入使用。

福特号航母结构福特号航母结构

  电磁电梯与电磁弹射器气技术一样都属于电磁技术,都属于最新的技术,虽然它们拥有许多优点,但是作为一款刚刚投入应用的技术,技术不成熟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就像美国在前一段时间电磁弹射器所出现的问题一样,刚开始几乎无法使用,通过不断的改进才得以投入应用,目前可以说总算可以使用了,现在电磁升降机的情况也一样,问题不是无法解决,但是想要解决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福特号航母福特号航母

  由于为了先进而先进造成新技术应用过多,从而形成了可靠性差的问题,自然怪不得福特号航母战斗部置一再推迟,这属于必然的结果,这个现实可以说,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在发展之路上,我们即要吸引美国的成功经验,也要对美国的错误引以为戒,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我军的小步快跑政策的优势,中国与美国曾经差距相当大,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没有急于求成,每次的进步都不大,但是每一步都很踏实,也可以走的很快,只要步子走的好,最终效果也依然非常理想,在部分领域已追上美国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弹射器航母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