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反导系统再次成功试射 对我东风导弹构不成威胁

美日反导系统再次成功试射 对我东风导弹构不成威胁
2018年11月17日 17: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初,美日最新反导系统再次试射取得重大成功!这是一次标准-3 Block IIA系统的拦截测试,成功测试对美日联合的反导系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成就。

反导系统试验反导系统试验

  数年以前,美国为了实施反导计划,退出了反导条约,以加速相关项目研究与实战部署,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包括多项内容,其中由美日联合开发的项目就是:标准-3拦截弹项目。日本在合作当中的地位不高,更多是分摊费用,但是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也在这个项目当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给美国帮了不小的忙。

反导系统试验反导系统试验

  这次反导实验被许多人有意解说为:对东风快递形成了威胁,那么东风快递遇上大对手?这话谁信谁上当了,根本谈不上什么威胁。

  目前美国的反导技术尚谈不上什么成熟,只能说解决了有与无,标准-3拦截弹到目前为止的测试成功率不足四成,这还是靶场条件下,实际条件只能更低。

反导系统试验反导系统试验

  更重要的是形势依然在发生变化,可以说,当美日为试验成功正得意之时,也许才发现东风又升级了。中国的东风战术导弹系列,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发展的步子,伴随着中国技术的整体进步,东风快递技术水平也是一样提高了,在2018年初,推出了最新的东风17导弹,不要小看这款导弹,它为我军首款安装高超音速战斗部的导弹。

反导系统试验反导系统试验

  高超音速武器技术为当今最为时尚的武器技术之一,中国在这一领域一直保持着高水平,在此之前,已经连续多次试射成功,现在终于投入应用了。我们的高超音速战斗部采用滑翔弹道,主要优点有二个,第一,可以让射程大大延伸,最大射程可以增长至少百分之五十,如果一来,东风17的打击范围是相当广大的。

东风东风

  第二,难以拦截,滑翔弹道为波浪式,起伏不定,也可以随意的变轨,别说对手,连设计者也无法给出其具体的弹道,这就造成拦截难度呈几何倍数上升。再加上,它的速度又特别快,高超音速为5倍音速以上,速度已快到无法拦截的水平。

  对现有反导技术来说,这种战斗部完全无法拦截,可以轻松的击穿反导系统的防御体系,打击任何想打击的目标。美日希望凭借先进技术形成所谓的优势,却忘记了一点:有矛就有盾,我们也在不断的发展针对性的技术。

反导系统试验反导系统试验

  如今我们列装东风17,已经获得了一定的优势,并不是终点,实际还在继续发展,最终将打破敌人的一切幻想。(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