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太空军还未获批就忽视中俄存在 公然宣称将主导太空

美太空军还未获批就忽视中俄存在 公然宣称将主导太空
2018年11月16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9月份,在众多公开场合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宣称要组建一支太空军,你保证美国在太空中维持军事技术优势。

  而在本月23号召开的“国家太空理事会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表态,明年开始有关,在2020年组建独立的太空军,将会在国会和参众议院开始进行讨论和审议。

  按照美国政府分析人员的消息,组建的太空军大概将需要13000人的编制,而每年需要的预算将占到1300亿美元。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但在各种场合公开。不断强调组建一支太空军的重要性,但公开反对组建太空军的人也大有人在。其在20200组建完成太空中的计划,很有可能会推迟,甚至被否决。

  反对人群中首当其冲的便是美国空军。目前美国军队在太空中的一切事务都归美国空军所管理,将太空军独立出来,无异于挖走美国空军心头的一块肉。毫无疑问,这样将会使美国空军损失众多的技术人员以及大量的军费,这是美国空军极其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国会反对特朗普组建太空军的很多官员,这和美国空军有着比较紧密的关系。

"美国将主导太空"彭斯说到“美国将主导太空”彭斯说到

  不单只是美国空军派系的人员,由于特朗普上任后,在政治上极其不受欢迎,他的每一项政策几乎都会受到民主党人的猛烈抨击,这次成立太空军的项目也不例外。许多官员认为,成立一支独立的规模庞大的太空军,将会给美国政府的财政带来极大的负担,在现有的空军管理体系下,各个部门的开发研究以及技术应用都没有问题,美国在太空军用领域依然保持着极大的优势,没有必要再大费周折的抽调各方人员,并耗费大量的资金,组建一支独立的太空军,这是对财政资源的极大浪费。

  而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支持组建太空军的人,便搬出了老生常谈的中国威胁论,他们称中国及俄罗斯在航天科技领域进步飞速,如果美国维持现在的科研进度,用不了多久,中国和俄罗斯将会超越美国并在太空军用领域取得领先,并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不管怎么说,独立组建一支太空军,的确有利于更好的整合资源,帮助美国在未来太空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主导权,但这是否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我们便不得而知了。(作者署名:利刃/杨瑾儿)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