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动力沙皇"与中国联手 计划年产航发1000台

乌克兰"动力沙皇"与中国联手 计划年产航发1000台
2018年11月16日 10: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与乌克兰在军事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之前,乌克兰就曾向我国出售瓦良格号航母和野牛级气垫登陆艇。航空发动机方面,双方之间的合作更为密切:乌克兰唯一的飞机和直升机发动机以及工业燃气轮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就曾多次向我国出售教练机发动机数百台。

  北京天骄航空在2017年购买了马达西奇公司41%的股份。2017年5月,天骄航空向马达西奇投资2.5亿美元,双方同意在重庆建立飞机发动机组装和服务工厂。如今,重庆天骄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一期建设已经完成。未来全面投产后,该基地将成为一个覆盖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批量生产和维修保障基地!

  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上,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联合参展。两家公司的展台上出现了四款航空发动机:D-436-148FM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AI-322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TV3-117VMA-SBM1V涡轴发动机和MS-500V-S小功率涡桨发动机。

  马达西奇公司继承了苏联部分航空发动机制造能力,该公司生产的涡扇、涡轴和涡桨发动机为俄罗斯飞机提供动力,如米/卡系列军用直升机、安-124和安-225使用的D-18涡扇发动机也由马达西奇生产。至于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D-436系列则是独联体国家中生产率最高的发动机。

  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后,俄乌关系趋冷,马达西奇公司中断了向俄罗斯的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供应。与此同时,公司也需要新的订单来维系生存。从这个方面来看,中乌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可以说是互惠互利了!

  与马达西奇公司的合作也能够解决我国高级教练机、直升机、通用飞机、支线和干线飞机以及运输机的动力问题,长此以往的话,“心脏病”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研制先进的航空器离不开强大的发动机,而来自马达西奇这个“动力沙皇”的技术势必会为我国飞机发动机研制发挥重大作用。另外,来自我国的资金或订单也为乌克兰航空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位于重庆的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计划在未来达到千台航空发动机的年产量!展望未来,中乌航空发动机合作大有可为!(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