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曾经从美国购买众多装备 其中一款已经用了30年

中国曾经从美国购买众多装备 其中一款已经用了30年
2018年11月15日 12: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同苏联的关系急剧恶化,中国面临着来自苏联强大的军事压力,本着共同对抗苏联的苏联的基础上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中美蜜月期”,在这一期间美国是希望中国和平演变,中国是希望美国能够和中国进行军事合作,有人说中国借机获取了美国许多先进的军事技术,也有人说美国把中国主力装备的底摸了个边!

  那这段时间中国究竟从美国买了多少武器装备,接下来就来展示一下,绝对会让读者们难以想象!

  第一就是C-130“大力神”运输机,这种运输机皮实耐用,起降要求低。中国民航当时购买了2架,打着民航的旗号也为军队干了不少活,当运-8改进型出来之后就用不到C-130了,之后在1999年国航也觉都落后了就卖给了南非,现在两架飞机又转辗卖给了美国的运输公司!

  第二就是S-70C“黑鹰”直升机,1984年7月,中美双方签订了购买24架S-70C民用“黑鹰”直升机的合同,包括配套设备合同总价1.5亿美元。就是这24架“黑鹰”直升机,当时的中国陆航对其爱不释手,同时也是解放军拥有的高原性能最优秀的直升机,之后这些直升机一下子服役了30年,期间坠毁了4架,在08年汶川地震救灾时还能看到它们的身影,目前更加先进的直-20已经可以取代“黑鹰”直升机了!

  第三、1架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民航版也就是波音234,本来是确定购买的,最后并未交付,后来从越南运过来一架被缴获的“支努干”直升机,不过现在也没看到该运输直升机的中国版!

  第四、海军装备方面中国还从美国购买了4枚324mmMK46-2鱼雷,共计800万美元,主要以引进技术为主要目的!

  第五、陶式反坦克导弹技术,当年的中国所面对的来自北方的钢铁洪流,威胁不是一般大,所以“中美蜜月期”反坦克导弹技术已经成为了中国进口的重点,后来中国的反坦克导弹技术也因此提高了不少!

  第六、LM2500燃气轮机 这是一个被中国海军羡慕了许就的军舰动力装置,当时购买了4台,大约是2艘052型驱逐舰所需要的,至于有没有引进技术则不得而知了!

  第七、AN/TPQ-37远程相控阵炮兵侦查雷达,购买了4套6200万美元,该雷达也是美国刚刚装备的,可是美国当时先进的武器装备,能卖给中国也是不容易,不过只交付了2套,后2套由于中美关系恶化终止!

  除此之外,美国还为中国“粗糙”的55 架次歼-8Ⅱ战机进行了航电系统和雷达系统的改进;也曾实施了一段时间的“超7计划”和“美洲虎计划”以及NFV-1步兵战车合作项目,不过这些项目都因为中美关系的恶化无疾而终!(作者署名:天下布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