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版格洛克手枪现身 既然能国产为何我军却不装备

中国版格洛克手枪现身 既然能国产为何我军却不装备
2018年11月15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天我们讲到8.6毫米狙击步枪时,一支放在展柜里藏在各种弹药中间的手枪吸引了军武菌的眼球,这难道是,传说中国产的格洛克?

  ▲珠海航展中的格洛克(隔着展柜真心不好拍)

  想必各位初识格洛克手枪,都在当初风靡一时的《反恐精英》中。在游戏中,恐怖分子的初始手枪就是格洛克手枪。

  ▲CSGO中的格洛克

  格洛克手枪在世界上堪称是“当家主力”一般的存在。从1982年第一代格洛克17诞生后,它的诞生彻底改变了世界的手枪格局。大部分主要部件都是塑料注塑成型。只有复进簧击针等非用金属材料不可的部件才使用金属制作。

  ▲格洛克17

  从安全性、可靠性、制造工艺各方面来说都是上乘之作。兼容世界上大多数不同口径的手枪弹,深得全世界军警的喜爱,世界70多个国家都装备使用了格洛克。“看一眼就怀孕”的我兔自然是不能放过这样一款优秀的武器。

  ▲军武菌对于格洛克的认识来自这个片段

  其实国产的格洛克手枪,早就不是稀客了。在今年的警展上,湖南兵器就曾展出了名为NP7的国产格洛克手枪。相比起警展时的NP7,这次参展的格洛克手枪变化虽然不大,但是也经过了一些修改。看得出,湖南厂的国产格洛克,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啊!

  ▲今年警展展出的NP7手枪

  在设计上,国产格洛克手枪的套筒边缘和之前NP7的套筒有所不同。珠海航展上的格洛克手枪更偏向于最近新推出的第五代格洛克手枪。在套筒的前方与边缘,都显得更圆润一下,而不像之前的格洛克那样,显得棱角分明。在套筒前段,国产格洛克还增加了几道防滑纹,可以让射手在握住套筒前段的时候也能毫不费力的拉动套筒。

  ▲棱角更圆润的格洛克手枪

  当然,前段防滑纹的设计,也可以让拆枪的时候更加省力。格洛克的拆卸很简单,卸下弹匣并且把快速分解滑钮向下掰,另外一只手握在套筒前部并且把套筒往前拉,即可完成初步分解。这样的话,前段防滑纹的作用也就显而易见了。

  ▲格洛克拆卸第一步

  除此之外,国产格洛克还将套筒上的防滑纹给设计得倾斜了一点。这是因为,射手在拉套筒上膛的时候,手指不会与套筒在同一水平面上,这样的话拉套筒要费更大的劲儿。如果采用倾斜的防滑纹,那么会更省力,更符合人机工效。

  ▲设计在后部的斜防滑纹

  在枪身上,这次珠海航展上的格洛克仍然采用的是第四代格洛克手枪的下半身,固定销还是两个;而第五代格洛克手枪优化了设计,采用的是一个固定销。

  ▲在五代格洛克上,只有一个固定销

  那么有小伙伴要问了,既然中国可以生产质量不错的格洛克,那为啥中国军警不用呢?在2013年的时候,办案的民警缴获了一批从国外走私而来的格洛克手枪。在记者采访时,民警手持格洛克手枪,并感叹道:“这枪手感真好啊!比咱们的77式好多了!”

  ▲这枪手感真好

  格洛克手枪大量采用了新材料,在重量上大大减轻了。特别在警察在日常携行中,会给自己的腰部减轻不少负担。不仅如此,格洛克的持握手感特别好,确实比92要好一些。但是要说中国军警装备格洛克,还是有些不靠谱。

  实际上,格洛克进入中国的时间非常之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我国借着对外开放的时期,测试了很多外国武器,比如说当时的AUG自动步枪等。而格洛克也不例外。甚至相传,为了获得国内市场的订单,格洛克的总裁都来过中国。

  ▲虽然格洛克很可靠,但是早期产品不耐低温

  格洛克手枪在我国的测试中,反映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耐低温。实际上也很正常,毕竟受到当时的材料限制,低温情况下的塑料会发生开裂等现象。不仅仅是格洛克手枪,AUG自动步枪也曾经出现过这个问题。

  后来新一代的格洛克,像格洛克21、22都在阿拉斯加服役,基本是解决了不耐低温的问题,但是在中国又撞上了新的阻碍点,那就是92式手枪入役。92式手枪因为种种问题,一直为人诟病。但是后期的改进型92G相比原来的92有了很大的提升。

  ▲珠海航展上展出的92G手枪

  92G是在92式手枪的基础上,针对于警用增加的一种改进型号。在结构方面,主要改进了以下几种。

  首先,就是弹匣。在弹匣上,92G抛弃了老92式手枪的双排双进式弹匣,采用的是BHP勃朗宁大威力手枪首创的双排单进式弹匣。采用了这种设计之后,供弹坡自然也进行了修改。双排单进式弹匣主要用在现代的手枪上,其特点就是弹容量大,供弹更加可靠。

  ▲原来92双进容易卡弹

  ▲92G双排单进弹匣

  ▲你会用什么枪演奏出动听的旋律?

  原来的92式手枪使用的是镂空弹匣。这种弹匣可以很方便的观察剩余弹量,还可以在手枪进沙的时候排出异物,不影响手枪的继续射击。但是根据一些使用反馈来看,这种镂空弹匣反而更容易进沙,从而引起故障。所以说92G就干脆与P226手枪一样,采用的是普通的全包式弹匣。

  ▲92式的镂空弹匣

  ▲92G的全包式弹匣

  除此之外,弹匣底部的橡胶垫也增厚了,这样可以在快速更换弹匣的时候弹匣更不容易损坏。复进簧也从原来的单股变成了三股,可以有效的吸收后座能量,减轻手枪在射击时的后坐力;不仅如此,复进簧的弹性增大,还可以让枪机的撞击减弱,有效提高了枪械的寿命。

  经过改进之后的92G手枪,性能已经不是原来的92手枪可比得了,总之是一把好枪了。现在的格洛克对于中国的吸引力已经不是那么大了,既然自家孩子能满足使用需求,干嘛顶着换装成本去换格洛克?那么,格洛克还是发挥国际主义精神,让我们去买小钱钱吧!(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格洛克手枪弹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