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向我军透露在叙实战经验 这种武器支援必不可少

俄军向我军透露在叙实战经验 这种武器支援必不可少
2018年11月14日 15: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人机作为近些年来新兴的高技术兵器,被众多局部战争中大放光彩,且作战的性能受到了各方的肯定,而最近俄罗斯特种兵们的赞赏,更是确定了无人机在未来战争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10月24日是俄罗斯特种兵节,在这一天部分特种作战基地对外开放,许多民众进入军营和特种兵欢度佳节。组织不同的特种部队,也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作战经验。许多从叙利亚返回的特种部队军官在交谈时都对一款武器装备大加赞赏,称这款武器拯救了许多俄罗斯战士的性命,在战场上为俄罗斯特种部队进行作战提供了极大的优势。而这款武器正是无人机。

(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特种兵立下赫赫战功)(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特种兵立下赫赫战功)

  据军官们的说法,几乎每场在叙利亚执行的特种作战都有无人机的参与。“无人机给我们的作战方式带来了极大的革新,以往特种兵主要用于敌后侦察,甚至有所作为特种步兵来使用,但装备了无人机之后,就是特种兵甚至不需要到前线就能完成作战任务。” 在装备了全新的无人机后,俄罗斯特种兵无需冒险深入有重兵把守的敌军要地,他们只需要在目标外围释放出自己携带的小型无人机,再利用无人机确定高价值目标的具体位置,然后将具体的位置信息回传给指挥部,指挥部便能对该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而当特种作战小队安全撤离后,被空袭的敌人可能还对自己为何被精确定位而百思不得其解。

  至于在叙利亚战场上执行任务的俄罗斯特种部队来说,无人机带来的信息不对等优势是极其巨大的。以往,像是在叙利亚战场上这样的局部冲突中,狙击手往往是致命的,但在无人机以及相关高精度传感器的帮助下,俄罗斯特种兵们有时一天能够消灭数名敌军狙击手。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很多时候这种病人能做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在作战过程中,能实时的掌握敌军的动向,进而完全掌控整个战场。

(有特种部队的地面情报支持,空袭效果大大提高)(有特种部队的地面情报支持,空袭效果大大提高)

  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军官表示,车臣战争时,特种兵是真刀真枪的和敌人们进行交火,而到了叙利亚战场他们执行的任务更多是定位敌军的高价值目标并为空中单位提供精确的引导。

  毫无疑问,无人机这样的高技术兵器改变了战争原来的模样,在未来战争中,其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重要。(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