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法六代机项目才启动就遇麻烦 德方占便宜却贪恋F35

德法六代机项目才启动就遇麻烦 德方占便宜却贪恋F35
2018年11月12日 1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歼20的成功给欧洲航空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在这一背景下,欧洲各国开始行动起来,尤其是德法提出了联合开发六代机,试图一下子超越歼20,目前法国已经推出了有关的设计方案等等。

德法六代机德法六代机

  许多人对德法六代机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认为成功希望不小,实际情况却是,德法六代机项目才启动就遇上麻烦,不是技术或资金的问题,而是德国的态度可能发生变化,为这个合作项目蒙上了阴影。

  在这次合作当中,德方明明占了便宜。德国虽为一个航空技术强国,也曾经有辉煌的历史,如今在整体状态已经下降许多,尤其是在整机研发方面缺少经验,如今进行六代机合作的话,德国将非常的依赖于法国的技术经验等等。

德法六代机德法六代机

  也许在表面上,德国似乎只需要提供研发经费,其实不然,即然是合作,那么德国也必然在项目中占据地位,在生产安排中,也会拥有不小的份额,收入与收获几乎同等比例,会在利润分配等方面也较占尽便宜,绝对不会有吃亏的问题。

  在目前情况来说,德国却高兴不起来。原来德国处于一种左右为难的状态。即不想放弃与法国联合搞六代机,那对于德国非常重要,这次绝对有利可图,对就业等相当利好的事情,对德国航空工业也可以借此学习到很多东西,所谓放弃,几乎是无法考虑的问题。

德法六代机德法六代机

  德国又对美制F35战机心动不已,一直试图加以引进,尤其是德国军方态度积极。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德国的空军换装节奏出现了问题,造成现役战机的更新出现了问题,目前急需在短时间内采购一款先进战机,以替换已经超期服役的战机。如今的问题,可供选择的型号中,除了台风,就是F35,后者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德国军方也非常看好这款战机,有一种舍不得放弃的意思。

德法六代机德法六代机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非常矛盾的事情,如果想继续与法国合作,那么就没法引进F35战机,无论怎么说,德法联合研发的六代机,实际上就是想抢F35战机的市场,打算代替目前现役的多款型号,比如:幻影2000以及台风战机等。

德法六代机系统构想德法六代机系统构想

  德国为德法六代机的非常重要客户,其需求对整个项目有决定性作用,如果德国这个时候采购F35,虽说解决目前德国面临的战机缺口问题,从眼前的利益来说,也是最佳的选择,但是从长远上说,等于拆联合六代机项目的台,对德法联合研发的六代机未来的生产非常不利。自然让法国方面非常不满意。

  如果德国放弃采购F35,那么它的选择只剩下一项:台风战机,这个选择对德国航空工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主要生产由德国自己负责,也等于间接向六代机项目投资,毕竟相关企业几乎都是一家。

F35的对手来了F35的对手来了

  现在无论德国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属于一种左右为难的状态,真是相当难办。(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