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航展此次给人惊喜不断 与其他四大航展相比如何

珠海航展此次给人惊喜不断 与其他四大航展相比如何
2018年11月12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展上的歼10飞行表演航展上的歼10飞行表演

  近日,正在珠海举办的航展,作为我国展示军事实力和装备贸易的窗口,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军迷参加。其中歼20、矢量版的歼10B更是献上了精彩的飞行表演,赢得广泛好评。诚然,本届航展有很多亮点,但在世界的五大航展中,珠海航展却只能排在第五位。

巴黎航展巴黎航展

  第一名是巴黎航展,全名“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这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航展。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9年,每2年举办一次,由于一战和二战时停办,目前总共举办了52届。

  从第1届的热气球,到N3N型双翼机,再到第52届的F-35,巴黎航展见证了人类航空史的进步。各国通常会利用航展这个平台,完成一些交易或合作,2017年我国在巴黎航展和法国达索系统签约,和加普惠合作研制“新舟”700发动机,引进10架737 MAX 10飞机(估价12亿美元)……

范堡罗航展范堡罗航展

  第二名是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其知名度、规模和历史仅次于巴黎航展。在范堡罗航展出现过的明星飞机有米格-21、B-52轰炸机等。在今年的范堡罗航展上,据不完全统计,签署订单、承诺购买的飞机达到了1464架,价值折合美元约1000多亿。巴黎航展和范堡罗航展都能展现出当今世界航空工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新加坡航展新加坡航展

  新加坡航展是第三大航展,在今年2月的展览中,美国还是很给小弟面子的,派出了F-35A、F-35B、F-22、F/A-18等,东道主新加坡有AH-64、F-16C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航展中,韩国的黑鹰飞行表演队一架T-50A在起飞时发生事故,导致韩国的飞行表演取消。虽然说是世界第三大航展,但是感觉总体规模、参与观众和亮点装备,都不如2018珠海航展。

莫斯科航展上的米格35莫斯科航展上的米格35

  莫斯科航展可以排第四,在去年的航展中,既有T-50、米格35这样的先进装备,也有伊尔-2这样的复古情怀(把沼泽里的伊尔-2修复到能重新飞上天)。莫斯科航展的飞行表演是最好看的,勇士、雨燕等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从未缺席过。

珠海航展上的歼20珠海航展上的歼20

  再说说我国的珠海航展,全称是“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996年第一届开幕,我国的航空工业很弱,当时参展的亮点是歼-8IIM、直-9、运-12。伴随着我国经济科技实力不断进步,2008年歼-10亮相,2014年运20亮相,2016年歼20亮相……可以说珠海航展,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成长。

VT5轻型坦克VT5轻型坦克

  今年珠海航展,不仅有飞行表演,还有VT4、VT5主战坦克、VN系列装甲车的“花式行军”。此时航展已经不再是单纯展示航空的平台,而是展现综合国防实力的窗口。(作者署名:军情解析/仙人掌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