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这款变革性武器年初曝光 今年珠海航展上就开卖

我国这款变革性武器年初曝光 今年珠海航展上就开卖
2018年11月12日 16: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技术领域的发展非常快,尤其是军工技术方面,可以到了日新月异的程度,比如:高超音速武器技术,这个技术在几年以前还是一个科幻式的东西,其技术的进步之大,完全可以称:变革性武器,如今已经越来越接近于人们。

CM401CM401

  2018年年初时,高超音速武器是才刚刚公开列装的东西,先是俄罗斯兴奋的向人们展示了首款投入现役的高超音速导弹:匕首,随后中国公开了东风17,一款采用高超音速战斗部的最新款东风。让人们没想到在今年珠海航展上有现货,中国刚推出的:CM401。

  这个变动似乎有点快,但是我们看到了展会上的实物时,不得不相信这不是传说,已经是一款可以出口的产品。

CM401CM401

  这款导弹采用轮式越野平台,一辆8X8轮式重型越野车,具备灵活的机动与打了就跑的特点,车上安装2个方形发射箱,其实按介绍,它是可以采用多种平台,显然这只是岸基型的发射车。

  由于展板上,没有公布详细参数,故而人们只能估计一下它的尺寸了,大约直径在600毫米至750毫米之间,但是人们更关注的还是,展板上的介绍:它被为:反舰导弹武器系统,似乎不是只有一款导弹的问题,据称,该系统具有多弹道协同能力,那么应是有多种弹药可供选择,这个相当让人期待了。

CM401CM401

  CM401导弹具体描述为:新型弹道高速反舰导弹,采用近空间弹道,全程高超声速机动,平均4马赫,终端俯冲--以近于垂直的角度砸向目标,这时可达最高速度6马赫。

  如此一来,也就意味着,鹰击18才不是我军最快的反舰导弹,这款刚公开的速度全球排名第一。其实更大意义在于,目前的反导拦截技术对它无效了,也许只能期待激光炮或电磁炮问世了。不论它安装多大的战斗部,仅以如此快的速度而言,几乎就是毁灭性的效果,故而不讨论它的威力了。

CM401CM401

  从介绍中可知,它的最小射程为15公里,一个相当合理的水平,只是最大射程仅标注为290公里,这个似乎有点保守了,但是也可以理解,国际市场上规则问题,不能超过300公里,标注290公里不算违规。其实,在技术上,射程应更远,也许无法如某些人估计的那样可以达到1000公里,但是400公里或500公里还是可以期待的。

  这款导弹被称为反舰导弹,主要用于攻击大中型舰艇等,也具备打击港口目标的能力,那么它应具备多用途能力,对地面目标也一样具备摧毁力,也许只是战斗部是否能达到最佳效果的问题,其实只是小问题了。

CM401CM401

  这是一款出口型号,现在已经摆到了展会的展台之上,任何客户都有权选择,也许实现出口只是时间问题,这对于美国来说绝对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这款导弹可以说是美国军舰的克星,极具威胁力。接下来就是看美国如何解决这道难题了,我们期待吧。(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