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反舰导弹大国 美国没有的我们也有

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反舰导弹大国 美国没有的我们也有
2018年11月11日 16: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我军珠海张展展出了多款先进武器以及武器弹头,其中不但包括了新一代的反舰导弹弹头,还有空空导弹、防空导弹和火箭弹的弹头,这些弹头的打击能力要比以前的同类产品领先不少。尤其是新一代的反舰导弹弹头,对于反舰导弹来说,一个合适的弹头能在必要的情况下轻松对战舰进行打击,甚至是决定反舰导弹是否能击沉一艘战舰的关键,毕竟对于不学好效果来说,既然无法获得足够的反舰能力,反舰导弹的弹头就很重要了。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海上反舰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海上反舰能力本来就不够强大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国都是如此。

  我军在技术上一直处于优势,尤其是反舰导弹的技术,毕竟对于我军而言,海上反舰一直是关键技术,我军早在上世纪就需要面对美日等国的威胁,如果不具备强大的反舰能力,那么我军必然是不会占据优势的。此次展出的C802导弹就是我军上世纪研发的关键武器,这款反舰导弹的弹头重量接近200千克,因为半穿甲战斗部的原因,只需要一枚就足以击沉一艘4000吨级战舰,我军上世纪还研发了歼轰7型战机,这款战机能携带4枚反舰导弹对美日的战舰执行打击任务,而美日的战舰上世纪绝大多数火力通道只有16个,只需要5架战机携带20枚导弹,就能确保击沉。

  此外,防空导弹的战斗部先进也有极大好处,例如我军的出口的FD2000,也就是红旗9型导弹战斗部就是非常先进的预制破片战斗部,在爆炸后只需要零点几秒内就能制造出数千块破片,一瞬间就可以把战斗机和导弹等飞行器打碎,也能在必要的情况下,直接利用数十枚导弹制造出大规模的破片云,直接执行反导任务,这也是红旗9的拦截模式之一。除了红旗9导弹以外,还有红旗16等导弹一样拥有非常强悍的作战能力,此外在必要的情况下,这款导弹还能执行反舰或者对地打击任务,一枚红旗9在必要的情况下直接可以击沉一艘4000吨级的战舰,并且因为速度高达6马赫的原因,大多数情况下还难以拦截。

  而我军的优势不仅仅在于这几款弹头上,还有其他一系列的装备,例如已经开始部署的新型反舰导弹,还有新一代的先进动能弹头,这些新型弹头能让我军导弹的作战能力更强,甚至拥有在全球都堪称拥有压制级的战斗力,毕竟在弹头这方面,我军的技术基本上和美军平级,甚至还要更先进一些。就目前的弹头技术而言,我军确实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准,尤其是活性毁伤元技术在我军中出现以后,我军弹头的威力几乎等于凭空大了一倍,这种优势是美军暂时无法拥有的,也是我军短时间内最大的优势。(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