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战机已换了六次涂装 最新迷彩又说明什么

我军歼20战机已换了六次涂装 最新迷彩又说明什么
2018年11月11日 08: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我军歼20战机四机编队与运20同时出现,此次出现的战机涂装与以往完全不同,这次的歼20战机装备的是战斗涂装,并且采用的是新一代的迷彩。这样最大的优势并不是保证了歼20的隐身性能,而是提升了战机的作战能力,也说明了战机已经开始正式进入战斗值班,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歼20战斗值班的意义丝毫不亚于美军F35战机投入部署,自然也比美军在该地区部署F22重要不少。对于东方大国空军而言,新一代的战机投入战斗值班,将能有效遏制美国和日本在亚太地区的扩张,毕竟能遏制五代机的,也只有同样的五代机,相对于俄罗斯只能部署F35而言,歼20的意义无需多言。

  歼20战机已经投入了战斗部署,虽然投入作战部署的装备很可能不会特别多,最多只有一个旅到两个旅的歼20投入作战,但数量已经不算少了,一个混成旅至少有12到16架歼20战机,目前投入部署的数量在24到30架左右,目前投入作战部队的装备不可能太多,最多只有12架左右的歼20投入作战,但是已经足够我军保证在一个方向上的绝对优势了。目前日本只有11架F35战机,投入作战部署的不到5架,且能够执行打击任务的甚至不到3架,美军虽然能在该地区部署数量足够的战机,但美军的F22和F35最近都出现了问题,这是美军短时间内不可能解决的,日本自然也不可能解决。

  虽然战机迷彩更换不能说明太多,但也几乎能解释歼20目前的状态了,这种迷彩就隐身效果而言,比起之前的纯黑迷彩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改进后的迷彩却更适合在战场上使用,不但适应性更强,而且迷彩的价格更便宜不少,完全可以在几十分钟内进行更换,可见这种涂料的优势有多大。相对于美军在这方面的水平,我军无疑要先进的多,F22更换一次涂料至少需要数个小时,甚至在必要的情况下需要数十个小时去维护,且必须要在恒温机库当中解决问题,而现在的歼20战机能在野战机场上执行任务,维护难度非常低,这种战机才是真正意义上能在战场上有好效果的,相对于F22战机,无疑要领先太多了。

  歼20战机未来的部署必然是比F22甚至F35更轻松,这是绝大多数战机都无法做到的,且相对于其他战机,歼20战机能在短时间获得制空权,并且执行突防和打击任务,相对于美军还要使用两款战机配合执行任务来看,我军的歼20无疑要先进不少,而未来歼20生产数量必然会达到500架以上,这才是我军目前最需要的装备,比其他战机重要得多。我军的优势就在于战机数量越来越多,且技术越来越先进,相对于之前的歼10,歼20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最领先产品,技术层次至少能达到F22的水准。(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战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