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运20霸气腾空珠海上空炫技 但一个数字仍让人忧心

我运20霸气腾空珠海上空炫技 但一个数字仍让人忧心
2018年11月10日 11: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6号开幕的珠海航展上,运20与多款战机同台亮相。这款230余吨全重的大型飞机再次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参展的运20低空掠场,更是引起人们的欢呼。而其小角度下滑降落的英姿更是让鲲鹏的威武展现无疑,在强悍的引擎声之下,这款国产飞机霸气十足。在飞行和起降过程中,运20展现了自己先进的飞行性能,流畅的空中动作和距离很短的起飞过程让许多朋友都欢呼“这炫技漂亮”。都毫无疑问,运20将成为解放军战略运输未来的主力。而运20的技术也由一开始的验证、改进,到了现在完全的成熟,是一款装备部队的大型航空器。

运20运20

  在同吨位的大型运输机中,运20的航程、运载能力都十分优秀,而且起降距离都比较短,适应能力更强,航电设备也都是最为新式的,在技术上已经完全与美国、俄罗斯同级飞机处于同一水平(比伊尔76的性能则有所超越)。运20项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造出样机、完成多次试验和改进并且走入成熟,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这也让中国战略空军的发展具备了基础,运20积累的大型飞机技术将产生长期效应,一处突破后可能带来的是激活整个局面。相信不久的将来,国产大型轰炸机也将在如此激励下问世。

运20运20

  运20在珠海航展的又一次亮相,展现了自己威武的外形和强大的性能,是一种自信的体现,我们对运20的技术也应该自信。但在另一方面的一个数字,却还是值得我们忧心忡忡,那就是数量。我国目前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虽然随着运20的装备而有所改善,但比起全军的需求,还是太少了。

美国C17美国C17

  美国空军经常集结大批运输机搞“大象漫步”,大群的、密集的运输机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美军目前有400余架战略运输机,其中包括C5和改进型,以及C17(与运20属于同级飞机)。这还不算其数量要庞大得多的空中加油机。

伊尔76伊尔76

  作为我们的北方邻国,俄罗斯虽然空中力量一直处于衰退状态,但继承了强大联盟的衣钵,再加上其本土仍旧具备强大的大型飞机制造能力,其目前一共保有500架伊尔76(与运20同级的200吨级大型运输机,这个数量包括其民航货运任务飞机),数十架安124(超级战略运输机,最大重量达到400余吨),以及数十架伊尔78加油机和一定数量的A50预警机。

安124安124

  从总数上,我国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还是太少,与美国、俄罗斯等国存在差距,万万不能掉以轻心。如俄军利用伊尔76,可以完成大规模空降突击战役和前线运输任务,还可以拿出大量伊尔机来出口赚钱。超大型运输机——比如C5或者安124,则可以运输大型军事装备,比如导弹发射车、坦克等等,直接到达前线,十分厉害。在大型运输机的总的数字上,我们必须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技术关已经闯过了,我们又拥有蓬勃发展、强大的航空工业,数量上赶上其他国家,这一天是肯定会来到的。(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