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海试归来 4根拦阻索消失未见歼15测试痕迹

我国产航母海试归来 4根拦阻索消失未见歼15测试痕迹
2018年11月10日 16: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001A航母第三次海试归来

  就在11月6日珠海航展开幕当天,大家都正被歼-10B在“推力矢量发动机”加持下,开启了15分钟的逆天表演时,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也结束了为其9天的第三次海试,在6日当天清晨缓缓返回了大连造船厂码头。据初步信息,本次海试工作一切顺利,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预定的测试工作。

  当然,军迷最关心的还是歼-15是否在此次海试中进行了起降测试。因为在001A航母第三次海试前,就有不少军事专家推测可能会在第三次海试中进行舰载机测试,或者是模拟起降方面的操作,甚至进行机库调度系统测试等大项目调试。而军事专家做出如此判断的依据就是,在本次海试前,001A航母甲板上已经摆放了歼-15和直-8直升机的全尺寸模型,可能已经开始甲板调度方面的测试,或者准备第三次海试中进行测试。

  但是在国产001A航母第三次海试归来后,我们发现航母的降落区域甲板异常整洁,干净的没有一条划痕。也就是说歼-15没有进行实机起降测试,而且降落区甲板上原本在海试前安装的4根拦阻索,也都不见了。而这4条拦阻索的安装,也是各位专家一致肯定第三次海试要进行舰载机测试的原因。

  虽然此次没有测试舰载机起降,但从第三次海试前已经安装完4根拦阻索和挡焰板来看,应该还是会对舰载机起降辅助系统进行测试的。而整舰比较重要的346A型相控阵雷达等电子设备,也应该在此次测试中一并开启验证。

  其实国产001A航母第三次海试竟然长达9天,这在已经进行的3次海试中是时间最长的一次。第一次海试用了6天,第二次海试用了5天,而第三次在之间两次已经测试过动力系统和各种航行功能系统进行测试后,还需要9天之久,不免令人有所猜测。也许此次海试中不止进行了猜测中的相控阵雷达和舰载机甲板调度等项目,应该还有其他比较关键、耗时长的项目。

  按照国产001A航母这样稳健的海试节奏来看,整个海试过程即便没有辽宁号410天那么久,也应该需要差不多时间。毕竟,这是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也应用了许多比辽宁号先进的设备,海试时间长一些,也是为了稳妥起见。(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