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B超机动飞行表演竟抢走歼20风头 这几点超过苏35

歼10B超机动飞行表演竟抢走歼20风头 这几点超过苏35
2018年11月10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6日,珠海航展开幕式上,八一飞行表演队刚刚降落,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就以让人猝不及防的速度升空,随后一套连贯的惊险动作技惊四座,眼镜蛇、落叶飘、J型转弯等特技表演是一个接着一个,这是国产战机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表演这样高难度的特技动作,真是让小编大开眼界。

  而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小编也曾见过苏35飞过类似特技,对比两者,小编发现几个明显的区别。虽然苏35的动作看起来更多,但是每次做完特技动作之后感觉剩余能量不多,飞机需要慢慢改出,而歼10B即使在飞完眼镜蛇之后,依然冲劲十足,十分敏捷。

  其次,苏35飞完一个动作之后,需要有一个漫长的积蓄能量的过程,而歼10B上一个动作飞完之后,可以连续进行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动作。当然,由于两翼下挂载了两段都可以拉烟的发烟罐,歼10B的各种特技动作得到了更好的战现,拍出来的照片更加漂亮。

  总体来说,苏35像一把慢慢拉肉的钝刀,而歼10B则像一支锋利的尖刺,两者之间的机动性有着很大的区别,怪不得此前网上曾有传言,“看过歼10B矢量推力技术验证机的表演之后,俄罗斯苏35黯然失色”。

  有意思的是,此次航展的航发馆,也同时展出了一整套国产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技术细节,其公开程度令人惊讶。从这些细节模型上可以看到,中国的矢量推力发动机与俄罗斯技术完全不同,根本不存在抄袭的问题,中国完全依靠自身力量,彻底突破了“飞-推”一体化交联控制技术,相比俄罗斯更加先进。从这次展出的各个部件都是实物就可以看出来,包括矢量喷口控制装置在内的各项子系统和零部件设计,国内都已经比较完善成熟。

  最后有一点不能不说的是,虽然此次航展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的风头完全压过歼20,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毕竟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验证的涡扇10B技术,就是为歼20而准备的。想象一下,在2020年底十三届珠海航展上,如果歼20装备了矢量推力发动机,在现场来一套特技动作,会有多么刺激。(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