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在中东实战检验卡车炮 我军也已列装同类火炮

法军在中东实战检验卡车炮 我军也已列装同类火炮
2018年11月05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叙利亚战场测试凯撒卡车炮

  为了能够将IS极端组织剿灭,西方国家最近也算是用心了,不过与其说为了能够解决所谓的威胁到不如说是把装备拿到战场上进行测试罢了,这一点表现最明显的就是俄罗斯了,像S-400防空系统以及苏-57这种最先进的装备都拿到了叙利亚战场上进行测试,当然除了这种战略装备,像火炮这种小装备更是测试不断。据外媒报道9月13日法国陆军使用凯撒卡车炮部队在伊拉克幼发拉底河地区对位于此处的IS极端组织进行远程打击,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从侧面也算是对该型装备的一场实战检验。

  法国凯撒卡车炮起竖

  不过相比传统的榴弹炮,法国此次亮相的凯撒卡车炮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改进了,甚至有不少观点认为凯撒卡车炮的出现使得地面压制火炮进入了全新的时代,然而不少国家虽然也都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甚至着手开始研制,但实际上呢?能够取得相应的研制成果,并能批量装备的国家可是少之又少,可见在这一装备上还是存在研制难点的。首先相比传统火炮,卡车炮在火炮发射过程中卡车底盘需要承受极大的后坐力,如果没有一款良好的底盘,不仅射击精度受到巨大的影响,甚至连可靠性都受到质疑了。与此同时还有一个较为矛盾的地方,如果只顾及稳定性,结果就会导致火炮的越野型大打折扣,如何能够成功的选择出一个折中点相信难倒了不少国家。

  机动性能出色的法国凯撒卡车炮

  不过从法国公开的凯撒卡车炮的表现来看,至少在这一点上法国已经成功突破,甚至可以说已经比较成熟了。从2017年法国公开的数据来看,凯撒战斗全重大约在30吨左右,可随车携带三十枚左右的炮弹,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其机动性能并不差,搭载400马力发动机保证了凯撒卡车炮公路机动100千米/小时的时速,即便是在越野情况下速度也能保持在50千米/小时左右,由此可见相比传统的榴弹炮,这款卡车炮可是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尤其是在越野机动性能方面。

  当然相对于早期的凯撒卡车炮,升级以后新型卡车炮还有一点较为突出的——这就是模块化装药和全自动装填方式,据了解在装备了一个全新的机械臂快速送弹装置以后能够实现炮弹自动输送,预计平均射速能够达到6发/分,这可比传统的人工装填又进步了不少,而至于火力上威胁155毫米的榴弹炮虽然火力上说不上有多么强悍,但对于常规的火力压制以及火力覆盖来说已经是足够了,毕竟在定位上这也只是一款侧重于机动性能的卡车炮罢了,怎能做到十全十美呢?

  我军早期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

  当然面对这么一款卡车炮,我们不必过于羡慕,俗话说的好别人有不如自己有,2017年8月有消息报道称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已经列装了首批车载155毫米加农榴弹炮,而从外观上来看该型榴弹就是大家口中的卡车炮,由此可见在这一方面上我们也不落后,而我们与法国相比现在恐怕缺的也只是实战经验罢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