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民企也魔改59坦克 可携多枚导弹成本低廉(图)

中国民企也魔改59坦克 可携多枚导弹成本低廉(图)
2018年11月05日 12: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日,珠海航展陆战装备首次集体面世,开始在扩建的跑车场上尽情奔驰!数十辆坦克装甲车辆在沙场上一起冲向沙场的场面是让人震撼的。现场的军迷和航空爱好者都说,这些钢铁猛兽绝对是来航展砸飞机场子的,因为他们太吸引人了!

  铁甲铮铮,铁流滚滚,履带碾过之处尘土飞扬。这种别样的魅力让很多长枪短炮放弃了天空,而聚焦地面!

  自2014年起,珠海航展开始大规模引入地面兵器装备,并修建了独立的展馆和车辆演示场。

  这些线条粗狂、满身泥泞的钢铁猛兽与精密细致的航天航空产品相比毫不逊色。近年来地面兵器装备参展规模不断扩大,已经占据了航展的半壁江山,这也是国外有的媒体将珠海航展归类在综合防务展的原因。

  在试车场上,我们看到了VT2B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等外贸坦克。

  特别是VT5轻型坦克,与2016年第一次亮相的时候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炮塔装甲由此前的倾斜装甲变为了流行的楔形装甲。而且2016年的时候VT5仅进行了静态展示,而在这次跑车中,VT5轻型坦克尽显风流,驰骋疆场,与VT2B主战坦克的配合相得益彰。

  除了重装捍甲的坦克外,陆战天团中还有大量履带式、轮式步兵战车、装甲输送车等,这些是建立一支机械化步兵部队的基干力量。

  我们看到了VN17重型步兵战车、VN12模块化步兵战车;看到了VN2系列轮式步战车、北奔轮式装甲卡车、多种型号的轮式防地雷反伏击车等。

  VN17重型步兵战车的亮相在珠海航展上也是首次,这种我国专门设计的第一种重型步兵战车从战斗全重、装甲防护以及机动性来看,都与世界主流的步兵战车不相上下,而先进的无人炮塔也走在了世界前列,改变了过去我国步战车轻小弱的印象。

  跑车场上最吸引人的其实还是那些小家伙们。

  山猫全地形车以其一贯呆萌可爱的形象跑得最欢,4轮轻型侦察车、轻型防地雷反伏击车也在钢铁巨兽边穿插前行,展现了自己良好的机动性。

  山猫全地形车目前已经发展出了拥有数十种型号的全机动家族,不但在跑车场上看到的几种,在展馆内部还陈列了大量不同特点,不同用途和外形各异的山猫突击车,受到了各国军方和专业观众的高度评价。目前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已经实现了出口创汇。

  除了这些一线战车外,大量全新型号的陆战火炮由于自身特点,没有办法参加激情澎湃的跑车展示,而是静静地在展馆中等待观众的光临。

  目前国产外贸火炮的一大特点就是自行化,除了我们熟悉的300毫米远火、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等重量级选手外,还有不少新面孔。有的早在航展前就已经风靡网络,引起了网友热议。比如SH11型轮式39倍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和新型10×10轮式76毫米自行高炮,这两种战车横空出世,让军迷们大开眼界!

  除了全新装备外,各种老式装备的改进型号也让很多老军迷看得非常亲切。

  最著名的就是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的59式坦克。这次59式坦克终于亮相珠海航展,当然不是什么老59,而是多种型号的改进方案。包括已经出口外国的VT3主战坦克,就是59式坦克的终极魔改。

  而由民营企业高德红外集团研制的“新陆战之王”火力支援车更是在网上掀起了一股热潮,这种瞄准城市战、反恐战推出的新车种,采用与俄罗斯BMPT“终结者”重型火力支援车类似的设计理念,将厚重防护的坦克底盘与无人炮塔、速射机关炮、反坦克导弹、经济型导弹、防空导弹、巡飞弹、无人机、红外光电系统等结合起来,成为坦克部队的全能伴侣!

  值得一提的是,该战车所携带的20枚经济型导弹成本低廉,被称为“白菜弹”,真正实现“拿导弹当炮弹打”!

  中国陆战天团的上场,进一步扩展了国产军贸装备型号谱系,有效提升了国产陆战装备在国际军贸市场上的竞争能力。这也向国际买家展示了中国陆战武器装备的研发生产能力!大到远程火箭炮,小到枪支弹药,数百件展品任你挑选,一个珠海航展就能够帮你打造出整支陆军所需要的所有装备,当然只要你小钱钱足够!

  同时,这些尖端陆战兵器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出于顶尖水平,无不显示出新型陆军的发展方向,展现大国陆军新跨越!(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