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花30亿美元改装俄2手航母 海试中8台锅炉7台罢工

印度花30亿美元改装俄2手航母 海试中8台锅炉7台罢工
2018年11月02日 15: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航母是现代海战当中的霸主,自然引得人们关注,但是人们往往关注的航母本身的技术,却很少有人想过维持航母力量有多难。事实上,造航母不容易,养航母更难!这方面的情况,印度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它的亲身经历说明了许多问题。

维克拉玛蒂亚号的前身维克拉玛蒂亚号的前身

  关于造航母难的问题,从印度国产航母的发展过程就可以明白一二。印度的首艘航母至今处于舾装之中,计划2023年服役,但是很少有人相信这一点,论建造速度连我们的三分之一都没有。也就是,印度的执着让人服气吧!

维克拉玛蒂亚号维克拉玛蒂亚号

  养航母难的问题,可以从印度维持现役航母,也就是从俄罗斯二手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的情况加以了解。如果我们仔细了解的话,自然会发现印度从同意接受二手航母开始之后,一再被坑惨了。

维克拉玛蒂亚号维克拉玛蒂亚号

  当年俄罗斯为处理手中的退役航母,向印度提出舰体免费送,只需要给改装费的优惠政策,结果印度高高兴兴的上当了,结果改装后了,一结帐才发现,不算采购舰载机等的费用,仅仅是航母本身的改装工程就花费了将近30亿美元。这笔费用几乎等于重新建造一条全新的航母,只不过航母属于有价无市的商品,属于不是花钱就可以买到的东西,印度自然也就是只能认了。

维克拉玛蒂亚号维克拉玛蒂亚号

  即便如此,让印度很无语的情况依然发生了,这艘45000吨航母在交付前的海试中,出现了8台锅炉7台罢工的尴尬事件,硬是将服役期拖到了2013年。

维克拉玛蒂亚号维克拉玛蒂亚号

  这艘航母服役之后,也没有让印度省心什么,尤其是维护工作相当让人头疼,到目前服役仅5年多的时间内,已经进行了一次大修工程,正在进行第二次大修,按说如此频率的大修不算意外,但是细节内容是问题。

甲板上甲板上

  按计划在进行了第二次大修工作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结果人们发现它的状态远不是预期的好,这艘航母竟然在服役五年后,人们在检查中发现,动力推进轴系统中总共有25个关键的主要轴承,结果发现有问题的轴就超过16个,出现了25个主轴承需换16个的局面,这类轴承原本是很难损坏的,一共发现如此之多的问题让人无法想象。

米格29K米格29K

  第二次大修的工期只有5个月,花费却不低,按印度的说法:705亿卢比,约合9.6亿美元,这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相比之下,差不多同期的法国戴高乐号大修工程才花了14亿美元,如此论来,俄方为维克拉玛蒂亚号改装收费不到30亿美元,似乎不算贵了,其实,印度的花费到底多了少了,还是大家自行判断吧。对印度来说,花钱如流水的日子远没有结果,这次维修之后只能维持两年,2020年或者2021年,印度将进行下一次的大修工作。

参观来了参观来了

  经过印度的经历,我们是否可以明白,养航母不容易,维护航母更让人头疼,军备竞赛实在是一件烧钱的比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印度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